先說明,想看這問題的歷史演變,
請自己去 funP 搜尋關鍵字「funP」或「政治」,
應該可以看到不少討論文章。
(我就不特別推薦了,省得被說有打廣告的嫌疑。XD)

我只是突然想到,
書籤網站的「多元化」有被拿出來討論過,
同時,這問題也衍生一堆相關名詞:
「反政治文」、「反劣質政治文」、
「反政治文洗版(或少推政治文)」
(大家的用字在討論之中越來越精確,我覺得很不錯啊!)

起因呢?
前一陣子大選引起的政治熱潮,
讓很多的政治文浮上檯面,
(其實這也沒什麼, 陳某或某把刀不也曾經熱門好一陣子?)
後來為什麼有蠻多人覺得 funP 政治文偏多,
在熱門排行前幾名也常常看到政治文,我不清楚,
但我個人非常支持「站長立意明確地提高其它類型文章曝光率」的行動!

對於有些人以「多推政治文是使用者自由」為由,
認為站方不應調整版面配置,我覺得非常奇怪。

如果要站方別管使用者推任何類型的文章,
一切交由市場機制決定,
它自然而然會形成大家都覺得很棒的那個樣子。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說,
老師別管學生/國家別管人民的任何行為,
一切交由市場機制決定,
反正這些人自然而然會形成大家都覺得很棒的那個樣子?

另外,
如果我說:「我很希望你多做一點好事。」
結果你回:「那你意思是我做很多壞事。」
這種推論難道是合理的嗎?
(我並沒有隱射如何才是好事或壞事)

我相信如果有一天各類文章的曝光率都差不多,
站方還會再次調整版面配置,
大家都是希望 funP 越來越好,
不是希望 funP 越來越吵。



世界上有四樣東西沒得討論:
政治、宗教、種族和繳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