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波爾到台師大送晶體,
我趁他回台北的這兩天,
抽空去他家幫他整理一下房間。

路人眾:什麼?猴子去幫男人整房間?

是的,你沒看錯,
我去幫「男人」整理房間了。

一邊在整理的時候,一邊在想,
我這樣子的行為好像連續劇八點檔,
苦命女主角幫傲嬌男主角做牛做馬,
戲裡面的結果當然是男主角不屑一顧,
但現實生活裡…
我得了什麼獎賞是祕密,不能說。XD

總之,我要講的重點是,
有些女人會認為這樣的行為是「背叛」了女權主義。
但我不這麼認為。

我的專長是整理一切雜亂的東西,
舉凡檔案、文件、書籍…
你想像得到很亂的東西,
我都有自信到我手上會井然有序,
這一點,是波爾做不到而我做得到的,
所以我發揮我的專長,很開心。

那麼有什麼事情,是波爾做得到而我做不到的?
很不幸地,又是可以被某些女權主義者拿來做文章的項目:
修理電腦。

說實在話,我不是不會修,
也自認對電腦的認知有一定水準,
但我不是很有耐心修理電腦,
說修理其實也只是解決問題(problem-solving)而已XD
所以這種「粗重」的工作自然交給男人去做,
他有興趣,而且他願意做。

我看不出來這樣子的相處模式哪裡不好,
如果說,男人會做家務,女人會修電腦,
那當然是很棒的事情,大家都很獨立,
但你總會有什麼事情是不會做的,
是你的朋友很精通、可以給你意見的,
那麼,為什麼你可以請求朋友的幫忙,
卻不能請求「男女朋友」的幫忙呢?

這其實是很甜蜜的互助合作啊。:)





大家都知道有「愛情銀行」這回事,對吧?
就是情人對你做了一件很棒的事,
你就把它設想成是在你的銀行存進一筆錢,
金額的大小視這件事對你的重要程度而定。

我這幾天入了兩筆帳,跟大家分享。

有一次我們正中午去貨運公司,
要把我冬天的大棉被寄回老家,
那天中午太陽很大,
去貨運公司的路上經過一個紅燈,
波爾停車。

到這裡都沒什麼特別的,
但他停好以後用腳把車子往前移動幾步,
我覺得奇怪,問他:「後面有車子?」
回頭看了一下,什麼車子也沒有啊。

他回答:「這樣紅綠燈的影子才會蓋到你。」
「天氣很熱,少曬一點是一點。」

我沒有抱怨天氣熱,
事實上,他比我還要怕熱,
常常我還穿著長袖外套,
他就嚷嚷著要打赤膊,
但他回答得很快,
好像事情本來就應該如此。



我家的電腦桌和浴室中間,
有張小和室桌,專門給他做模型用,
剛才,他就在做模型,
地板上擺著雜七雜八的框架,
(是已經剪完的空的框架)
我要去廁所,就要先跨過那堆東西。

走過去廁所的時候,他什麼也沒說,
但走回來的時候,他突然叫我等一下,
把垃圾大概收拾完才讓我過去。

我不懂,問他:「那些不是都用完了?」
「放心啦,我不會踩到那些東西的。」
(模型迷對模型的任何東西都很寶貴)
他看我一眼,回說:
「我是怕你踩到它們會跌倒,桌子有角怕你撞到。」


真的,一個人有沒有放心在對方身上,
從日常生活的小細節是可以看出來的。





我們今天中午去吃燒烤,
吃飯前,波爾突然有感而發:
「我好像不應該這麼常帶你去吃好料的。」
我笑說:「是怕我發胖嗎?」
他回:「胖是無所謂,但這樣對你的健康不好。」

這對話看起來非常之一般,
但平常都是我對他耳提面命健康的重要,
偶爾一次讓他去吃高熱量的美食,
他反而回過頭來拿我的話勸我,
真是…該說我平日的洗腦很成功嗎?orz

ps. 我是「只要能吃的東西」就可以吃的人,
所以他不是想反制我,對我來說這樣子不叫「反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