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aint (被傷得體無完膚)                              [看板] Faint
[標題] 自由經濟主義分子
[時間] Thu Apr 27 12:00:54 2006
───────────────────────────────────────
     


我想 我應該知道為什麼自己對某事這麼快就平息反應了。

縱觀整個到目前為止的人生歷程,我一直在思考的事情是:

盡力去包容他人的不同觀點,並以多方角度去釐清事件本質。

誰沒有和別人意見不合的時候呢?

誰不想要讓別人贊同自己的說法和思考模式呢?

於是,如果我想要別人理解自己,理當先從理解別人開始。

也許,我也是這樣無地放矢、背地暗譙的人,誰知道呢?

我並不能完全確定自己「是」或「不是」怎樣類型的人啊。

如果我一時衝動講出的話給別人聽到了而讓他覺得我就是一直表現那樣的人, 

我會覺得這不公平,

也覺得若是認識我的人應該可以試著去相信我其實不是那樣的人。

所以,若想要別人這樣想,我應該自己先這樣做。

搜尋所有和她有關的記憶,我看不出會導致今天這樣的結果,

而依現有的記憶來看,我應該要相信她。

如今,我不能說我確定相信或確定不相信她,

但至少我的理性思考告訴我,爆發的情緒是不需要存在的。



另外,我也學到一件事,

無論以後我有多麼氣憤,我絕對不可以說/寫出極度情緒性的字眼。

要是我不能控制我的脾氣,至少也要先迴避當時的狀況,讓自己冷靜。 



一個人生別人的氣,但卻不選擇告訴那個人為何生氣,

這樣對於事情的發展是沒有助益的,所以我以後也不可以這樣做。

希望以後若發生類似的情況,我可以選擇「理性」的「陳述我的論點」,而非逃避。








To weedyc: 這篇文章你應該一輩子留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