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的媽阿花:
                                                                                
我是老師的爸,從我小孩當老師之後,我才知道老師不好當,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啦!我送一個孩子受了四年師範體系教育外加實習一年,到學校付出熱忱做良心事業,大家覺得國小老師輕鬆,我家孩子下午回來倒頭就睡,起初我還笑他遜,體力真差,連小孩子都罩不住,聽他娓娓道來才知道,老師真偉大,食衣住行育樂樣樣包!

先從食說起,早餐是家長要負責的,但是家長說沒時間阿,買到學校吃阿,叮嚀老師我家兒子早餐就要好好的吃,才不會日益消瘦,萬一生病了,還要關心還要餵藥,提醒他多穿衣服,午餐,老師總是最後一個吃,陪著三十幾個孩子吃飯還要兼做午餐教育,還不算鐘點的咧,甚至還有家長反應,阿老師吃飯有沒有交錢阿,我想請我孩子去外面吃一頓好料的,吹吹冷氣,他跟我說,不行,通通要拿去做雞精,不是啦…他說…我要陪孩子吃飯阿,還要看他們潔牙,還要陪他們午休,連牙齒健康都管上了,我回家都還沒叫我孩子要刷牙咧!

衣服方面,天冷加衣服,天熱還要叫他們脫,服裝不整要叫他們紮,嘔吐拉屎的要幫他們清,重要的是,還要維護孩子的尊嚴做機會教育,其他同學不可以笑喔!因為大家都不想當眾拉屎呀!我們要有同理心。

住的方面要調查單親還是雙親家庭,社會現象亂到有些家庭情況也不是老師能夠理解?家庭混亂的沒吃早餐,老師幫他去拿牛奶,功課沒寫叫他在學校補完,練田徑累了叫他回家記得泡熱睡腳抬高,行的方面更不用說了,頂著大太陽送學生出校門,大清晨的不管晴天雨天就是有導護老師,不要以為這是老師的職責,嘿,北高兩市的老師是可以不用站導護的!

我孩子站在那邊維護妳孩子的安全,我也不捨他在那邊淋雨曬太陽阿,隨時隨地的安全教育更不用說了,走廊亂衝亂撞,從校長主任組長老師,大家一直提醒,學生還是把走廊當賽車場一直衝,有一次我孩子手扭到了,被學生衝撞的,結果呢?原諒學生自掏腰包去看醫生。沒在教嗎?天天教阿!有在聽嗎?天天衝阿!還有學生互相衝撞到重要部位破裂的,沒在教嗎?

天天教阿!學生呢?衝衝衝,下課爽就好!最後,老師還要教他們正當的休閒娛樂,不可以去網咖,學生說,媽媽給我錢叫我去的,因為她沒時間理我,還要設計教案讓學生玩得高興,學生還不一定領情!我的天阿,一天工作八小時,一堆作業要改,一堆突發狀況要處理,還有一堆課程要教,我的孩子阿!妳真利害,千手觀音八臂金剛阿!
                                                                                
重要的是這些應該屬於家庭教育的部分,家長注意了多少,在這些生活基本常規天天在教的情況下,她還要注意出考卷不可以太難喔,要衡量全班的的程度喔!因為有些家長要求老師說要教多一點,阿不然怎麼跟其他學校比阿!!有些家長說要分級制度啦,阿不然英語課排了幾節又幾節,出得太簡單,說我的孩子沒深度,考卷一點鑑別度都沒有,還說我的孩子不會教,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妳說大家侮辱妳和妳家小孩,我說妳侮辱我和我家小孩。

說了這麼多,我還是跟我孩子說一句,有學生才有老師,但是從孔子就說了,因材施教,能教的妳就教吧!教不會的冥頑不靈的…只好看他自己的造化了!孩子,妳盡力就好了,妳的辛苦老爸知道,妳的委屈,阿爸了解,妳的用心老爸感動,以前的老師有尊嚴,現在師道淪落,再怎麼用心,只要學生出事,一切付諸流水,誰理會妳的辛苦,所以我跟我孩子說,妳為別人的寶貝付出心力,別忘了妳也是阿爸的寶貝…

資料來源:網路不知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