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在臉書板上發這篇文章,怕有心人誤解,
選擇在我自己的 blog 碎念一下就好。

最近身邊的朋友都應該知道的,
Facebook 在 PTT 上有個板,那個板正在做板服,
而我,是主辦人。

我不曉得以總量快 3000 的數字來說,
這樣的活動到底是算大還是小。
相較於 PTT 總使用者或是臉書板的常駐人氣,
這數字似乎相較來說很少,
更何況購買對象也並不只限於 PTT 鄉民或臉書板板友。

板服活動還沒結束,但我有些心裡話想說…



雖然我已經儘量把訂購單寫的詳細了,
但考量到種種因素,我仍然事先規定好退單信格式,
果不其然,真的派上用場了。

好奇有總共有幾封退單信嗎?
截至我寫這篇文章為止,九十五封。
這還不包括因為格式錯誤我找不到資料而退件的,
約略估算,大概有十五封左右。

這些退單信的理由很多,
有因為等不到資料而按重整而重複下訂,
有因為電腦當機所以重複下訂,
有因為手滑選錯尺寸,
有因為後來後悔決定要更改尺寸,
有因為朋友要買/不買而更改數量,
有很多理由。

也許你會想:「你為什麼不開放修改訂單呢?」


我的用意很簡單,
限制訂錯的人只能取消訂單後重新下訂,
這樣步驟變多、變麻煩,
就會讓訂購的人更小心地下訂。

不然隨便一個人訂錯都可以寄信來更改,
我想,今天 gmail 信箱就不只有九十五封信了…

但就算這樣,
還是有很多人寄信詢問可不可以修改,
還是有人寄查詢訂單的信,
但請我確認資料如果有誤要幫他修正。


我知道,單看一百一十封信會覺得很多,
和三千件的訂單根本不能比。
沒有生氣,也不是想抱怨,
因為在當初要接主辦人位置之前,
我就知道事情會很多、很雜,
我只是想嘆息。

每個人的一點點小錯誤,
匯集起來會變成不小的數量。



我也很想開放讓大家可以寄信修改訂單,
如果今天只是十件、二十件的小團,當然沒問題,
甚至你要我包下所有的雜事我也都 ok。

但今天情況顯然並非如此,
我能力不夠負荷的事,我不敢輕易答應。:)

對於下訂截止後還想加訂和修改訂單的人,
實在覺得很抱歉,我無能為力。
我不是在乎動那一根手指十秒鐘的時間,
而是原則問題。



至於我花很多時間在處理訂單的事,
不用說什麼辛苦,這是我份內要做的事。
私底下嚷嚷,那是發洩壓力用的,
我其實並不覺得有什麼辛苦。(笑)

因為,如果花的時間比你預期多,那是我能力不夠,
如果花的時間比你預期少,那我高興都來不及了。XDDD





--
我只想,把事情做好。其它,我都不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