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人,我不能說是誰,曾在某個角落為我舖上熨平的床,會在寒風中帶來香味千里的湯,生活上的關心問候,一句沒少過。

某些記憶,當你以為遺忘的時候,總是會因為突如其來的小事,再次回味。

那天去買晚餐,經過滷味攤,「老闆,豆皮多少錢?」,顧客是個十來歲的高中生,老闆公式化地應答對照著他年少臉龐,我頓時想起你,曾與我站在滷味攤前計較著那五元、十元。

我記不得你當時的表情,也記不得我們曾有過的對話,但我深深記得那話語中的嬉笑和情感流動,我記得我很安心。

而那個夜晚,我後來卻遺忘了。

 

曾經牽動著我的心的你,那身影不是當年目光追逐來去的唯一嗎?叼叼念念的瑣事,以為用狠勁刻著可以撐上一輩子,卻擋不住時間長河,磨平了。 

多情的人,最是無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