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玩了兩天,實在有點疲倦了,而且訂八點起床實在好早~(淚)不得不使出賴床大絕,睡睡醒醒直到意識到再不起來就去不了酒廠(雖然到最後也還真的沒去成),勉強地爬了起來。我是起床了,可是 c 呢?根據可靠消息指出,c 昨天晚上處理公事處理到五點多,我包袱都款好以後打電話給 c,聲音聽起來很清醒,說是他隨即出門。

這天早上沒有搞威的 69 年次櫃台帥哥陪我聊天,所以我就把行李借放櫃台,自己一個人跑去火車站對面的丟丟噹森林曬太陽。其實剛走進去的時候沒有意識到它是假的(?),那個樹影和光隙都好自然,直到我想找地方坐著時,才發現原來那樹幹是鐵做的…既而想到昨天在車站等 c 時好像看到對面有寫「丟丟噹森林」,這才串起來!

那時沒想到幾米公園蠻近的,也不曉得 c 隔那麼久才到,不然就可以趁一大早沒啥人時去逛一下幾米,順便唱首歌~



等到 c 來都快九點了,c 問說:「你早餐吃了嗎?」「當然…還沒啊(囧),你又沒跟我說要先吃早餐…」結果害我們又多花了快半小時吃早餐,說到這早餐,我吃的時候一直在想我到底在哪裡吃過類似的東西,而且是最近才剛吃到,印象很深刻,想了很久終於在當天晚上看到鯊魚咬土司時想到了!是賣站卡那天 b 買給我吃過!

它的賣點大概就是土司上有個微笑的圖案吧,不過就因為這樣所以要等一會兒,我對內餡沒有什麼太大的印象,毫無反應就是個「很潮的三明治」而已。要講好吃,貌似鯊魚咬土司的那個現在讓我想起來還比較流口水。

c 介紹說,在宜蘭賣早餐,基本上都要配備漫畫,我想說「這也算個點嗎?」雖然我現在很少吃早餐(因為起床都午餐了),以前學生時代的早餐基本上都媽媽先傳好了,再不濟也是買了就帶走,絕無悠閒坐在店裡吃的時候,但我還是覺得印象中的早餐店有漫畫是很司空見慣的事兒,關於這點,有沒有其它縣市的朋友能來回報一下情況?XD

早餐也發生了有一點點小囧的狀況,令我不禁想問是不是我的人品問題…囧。

早上第一個行程是要去金車伯朗,一路上的好天氣真適合出門玩樂,而且我們還遇到重機團,據 c 說,他曾超過重機車!而且好像還…過。(噓,小聲)若是 c,我只能說這樣一點也不意外!XD

騎進礁溪之後就覺得很眼熟了,因為 09 年我們就有特地跑到礁溪泡溫泉,那個猴媽覺得「如果有香港腳大家都會一起得」的湯圍溝公園還在,但上次吃晚餐的那個餐廳我忘了在哪裡(有興趣的自己去部落格翻舊文嘿)。

昨晚逛東門夜市時 c 就介紹在宜蘭要注意建築,因為陳定南縣長在任時,推了一個什麼「宜蘭再造」的計畫(拍謝我記的不是很清楚),總之,就是政府刻意地整頓宜蘭地貌,所以據說從上空看宜蘭會看到蠻多漂亮的造景,這點倒是蠻用心的。

經過蘭陽博物館沒多久,就會看到黃色的「金車伯朗」門面,那是看海景的,另外還有一個在山上,是看山景的,要從對面的好像一個宮廟的牌樓進去,那條路…客倌們要有心理準備,不是很好。c 說,路是他們私人的,他們不想整修、不爽整修,遊客也不能拿他們怎麼樣。So...suck it up!!!

一路往上走,可以從樹縫中看見光和景,而且那比城堡咖啡館能看到的景還要好。其實最上面也就是個咖啡館,而且還不是什麼多有特色的咖啡,就只是伯朗咖啡,沒了,沒別的。c 說他每次上來,都會發誓下次再也不來了,然後下次有朋友要上去,就還是認命地上去然後再發一次誓。XDDD

如果是第一次去,可以去一次看看,但那種地方就是你不會想再去第二次。而回程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本來要去酒廠沒去成,只好去蘭陽博物館做一個死觀光客會做的事:拍照拍照拍照。

只是在大廳中晃晃不需要門票,機車停車也不收錢,衝著這兩點(真是兩隻窮鬼)我們就去晃了一下,看到了可以鎖雨傘的雨傘架、很漂亮卻禁止攀爬的斜面、用竹子和麻繩做的標榜自然的圍欄(但旁邊放著用金屬做的禁止牌示)。

c說:「宜蘭就喜歡做這種標榜自然的事」
我說:「那幹嘛不整棟博物館都用竹子做算了?」
c說:「那會塌!XD」

殺時間完畢,H 也早就到宜蘭還吃了一碗肉羹了。所有人都到 Brown Taffy 集合吧!

在門口兒有個黑衣人對我挑眉,啊,是 y 耶!上次看到他已經是三年多前了吧?似乎…嗯。H 則是早就坐到桌前研究菜單了,只等我們一到就可以馬上點菜。XDD

中午好像餐點又囧了那麼一下下(莫非真的是人品問題?),四個人的餐點裡我好像是對 H 那道會辣的麵條最有印象,其次是我的紅酒燉牛肉,然後剩下的就是桌上談論的公務事,跟 c 在一起好像永遠都有講不完的公事…(嘆)

Brown Taffy 據說最有名的是珠寶盒,可惜那是下午茶,二點半才開賣,我們下午還有很多吃的行程,不可能等到二點半,所以就留一點遺憾等下次去宜蘭再完成吧。

走啊走啊走,走到北門綠豆沙牛奶、蒜味肉羹、檸檬愛玉,只有愛玉不用排隊,其它根本排到天荒地老去了。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去,老娘絕不排這種隊,瘋了嗎?綠豆沙抽號碼牌是 133 號,彼時才排到 40 號的樣子…肉羹抽 23 號,彼此才排到 10 號的樣子,重點是,11 號有 11 人!(如果我沒記錯的話orz)

就等吧,反正也沒別的啥事可做,站在路邊喝著愛玉繼續討論午餐未完之事,等著等著,綠豆沙排到了,肉羹中間貌似從 16 號到 21 號都沒人,一直跳號過去原來是這麼爽快的事,我還真是第一次感受到!老實說,如果不是要排隊排上一小時,我會願意為了這碗肉羹排隊那麼一下下,也許…二十分鐘吧。真好吃的肉羹。

下午茶結束後就是第一頓晚餐。對,你沒看錯,是第一頓。

午餐時 c 說晚上要不要就吃當代呢?(因為那裡面有一道料理我一定愛的)打電話訂位…

c:「喂,我要訂位,五點有位子嗎?」(有)
猴:「什麼難訂位?一下子就訂到了啊?是說五點吃晚餐不會太早嗎?要不要晚一點?」
c:「那請問六點有位子嗎?」(沒有)
c:「那請問五點半有位子嗎?」(沒有)
猴:「喔,果然很難訂…囧」

那麼,吃完下午茶以後就往當代前進啦,我想想啊,當代的鐵板豆腐很有趣、檸檬雞排好吃、九層塔煎蛋和風蛋卷…試過但不會想點第二次,我超想點海鮮的,看師傅在炒海鮮一整個直流口水,下次一定要點!

吃完當代就分批前往羅東夜市,c 有機車他自己騎去(而且他晚一點還要載小三),我和 H 只能很苦命地坐 15 元的區間車自行前往,只是在上火車前 H 又吃了一份蔥油餅…(默)

羅東夜市我 09 年也去過,不過有當地人帶路貌似比較不一樣?但不知道為什麼當天點的四樣–炸皮蛋、糕渣、卜肉、蔥肉串,沒有一樣好吃的!炸皮蛋我之前在 09/20 板聚時,在台南大東夜市吃過,台南的還比宜蘭的好吃許多!!!果然如 c 所說,宜蘭的店家有名後就開始 (ㄏㄧㄠˊ) (ㄅㄧㄞ)!(翻桌)

吃完四樣接著吃包心粉圓,據 c 和 H 說,包心粉圓也變了口味,以前比較好吃…再接著…c 就奉命去接小三了(茶)因為在花蓮吃過很好吃的烤肉,所以我對宜蘭的十元燒烤就沒興趣啦,晃一圈後我們發現阿灶伯的排隊人潮好像比較少一些,反正左右也沒別的事做,就去做死觀光客會做的事吧:排隊排隊排隊。

欸…這一家和我昨晚當消夜那家比,昨晚那間大勝啊!H 說,他喝完阿灶伯嘴巴有點澀,好像吃到味素了…囧。

剩下這一段呢,就是要介紹一下 c 的女朋友啊不對是小三,人小小隻很可愛,據說對吃的也很挑,講話和可愛的臉孔有點搭不太上,是很幹練的感覺呢。我和 H 都有各自觀察到一些證明不是小三是正宮的蛛絲馬跡,可惜這兩人死都不鬆口,還警告我「飯可以亂吃但話不能亂說」,那我只好說:

c 感冒後,那個小三也感冒了。(剩下的我啥也沒說喔)

坐上十一點往基隆的末班車後,這一天就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