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秒之前,我一直在腦海排演著相遇的戲碼,
刻意走過每個你會出現的地方,
假設天氣如何、心情如何、台詞又應該如何。

不同地點有不一樣的開場白,
當然發展的情節更是大不相同,
不是我自豪,
我真的把每一種可能性都排練到很熟。

一天、兩天遇不到你,這很正常,
怎麼可能天天都和你巧遇嘛!
「這就不叫巧遇了。」我心想。

七天過去,也就是一個禮拜了,
雖然走得有點腳痠,
但為了能遇見你,照我排練的戲碼演出,
「多練習幾次也不錯。」我心想。

一個禮拜後的每一天都很煎熬,
不過再怎麼煎熬,每天每天的痛苦,
還是又持續了一個禮拜。

是的,半個月了。

接著時間感開始麻痺,
我每天都隱隱約約地痛苦等待,
每次排練都讓心微微發酸,
卻刻意命令自己放任時間消逝,
不去計算到底又多排練了多久。

重覆的行為很生厭,
所以我打算給自己一個小禮物,
避開所有你可能會出現的時間和空間,
而,你出現了。

天氣很好,就像平常一樣的晴天,
頭不痛、嘴巴不渴、穿著打扮都很不錯,
心情普普通通–在遇到你之前。


我不會講話了,救命!


原來我之前的排練都是假的,
這一秒鐘才是真實的,你存在在我眼前。
想說些什麼、甚至只是微笑,
與你的鎮定相比,都顯得幼稚可笑。

無法想像原來人的腦筋一秒鐘可以轉這麼多個彎,
但我的記憶在這一秒鐘是顆上萬轉的cpu,
把所有的往事都自動化地瀏覽一遍。

「嗨!」「你好嗎?」「還好,你…」「嗯。」

四句對話,八個字,我們就從交叉點又分離了。
計時器歸零,我又要重頭來起。


但遇見你仍然是值得的。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