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戀愛最難的是什麼?

12歲的我也許會回答你:
我喜歡的人同時也喜歡我。

17歲的我也許會回答你:
遇見一個能讓自己為愛瘋狂的人。

現在的我會回答你:
保持戀愛最開始的心動。
(至於現在是多少歲...那不是本文重點orz)


常常聽到朋友說,
為什麼他/她不像當初怎樣又怎樣,
那個讓自己心動的部分,
為什麼會在磨合的過程中消失了?

親愛的朋友,
你可能早就知道「人是會變的」這個真理,
而且你也以為日夜守著你的情人,
他/她就不會變化,
不過你忘了,對方也許沒有變,
變的人,是自己。

一開始,
你愛某個人的木訥老實,
日子一天天過去,
「老實」這個優點漸漸背景化,
你反過來漸漸覺得他越來越不夠「耍浪漫」。

戀人們應該要常常提醒自己,
對方當初讓自己心動的那些美好,
而不是把對方的優點變為缺點,
這樣茫茫人海中永遠沒有那個「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