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我這個年紀–也就是所謂的輕熟女,
大學畢業/出社會/念研究所兩、三年,
這段期間是女性同胞結婚的第一波高峰期。

為什麼是女生?
因為依中國人結婚的傳統喜好來說,
一般丈夫會比妻子大個三歲左右,
也就是說,24-26歲女生的另一半大約落在27-29歲,
這年紀的男生,照理來說經濟已經沒問題,
如果兩人感情又很穩定的話,結婚似乎是很不錯的選擇。

綜合以上,
猴子已經要吃第四頓喜酒/聽到第六個人要結婚,
從小學同學到大學同學,
大家來自不同地區有不同背景,
但都不約而同地紛紛向人生下個目標邁進。

自己想過要結婚,
當然也想過結婚的一些細節要怎麼處理,
和我的新娘朋友聊天討論過後,
大部分要注意的事情都大同小異,
只有一件事,我和其它人的想法不一樣,
那就是「發送喜帖的原則」。

大部分的人都說,如果要送喜帖,
一定要先確定那人喜宴會不會到場,
不到場的就不送了。
(怎麼好像是使用者付費?orz)

我的想法是:
結婚是我人生中很快樂的事,
我想把這份快樂和我認識的朋友分享,
喜帖只是分送快樂的一個方式/工具/媒介,
和要不要到場吃喜酒,完全是兩碼子事。

但我的新娘朋友都說:
你這樣子不行啦!
收到喜帖的人會有壓力要去,
這是不成文的規定了!
你不這樣做就是不合群、不了解傳統!

其實我也不是沒想過這一點,
所以我很早就決定如果我結婚的話,
送喜帖的時候還要多加一份「問卷調查」,
內容如下:

親愛的小學/國中/高中/大學同學或同事/朋友:

猴子想和你分享一件很快樂的事,
我找到一個能和他分享我全部人生的人,
白話一點的意思是,我要結婚了!:)

這封喜帖只是要告訴你這個好消息,
也謝謝大家長久以來對猴子的照顧,
不是要炫耀自己早一步「從良」去了,
也不是要逼大家多一份額外支出。

喜宴的時間和地點帖子上有,
如果你有空,非常歡迎你的蒞臨,
如果你無法抽空前來,
可以上猴子的blog觀看結婚實錄,
或上留言版留言,
或默默地祝福猴子,
或什麼都不做。XD

猴子的e-mail:XXXXXX
為了人數統計的方便,
還麻煩要參加喜宴的朋友回信給猴子,
好讓猴子先做準備,感謝。

May the happiness with you forever.


唉,如果認識我的人,
還不知道我是認真地認為
「要來不來隨便你」的話,
那實在也說不上是認識我了。

所以將來收到我的喜帖,請記得:
我只是單純想把自己設計的喜帖寄給你,不是要勒索你,
不需要來上一段「要不要參加」的內心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