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校在舉辦排球賽,
學生們個個情緒高昂,
講起球賽來每個都激動到好像快缺氧。

下午是連兩節七年級的課,
於是乎,小朋友 A 就跑來找我「商量商量」,
看能不能借一節課去練練球。

我的回答很簡單:
預定的課程內容可以上得完,
就有多一節的空檔去打,
(本來就預定到今天要教完L5),
打球和上課誰先誰後,
就讓他們自己決定是要「先苦後甘」還是「先甘後苦」。

A 考慮了一下說他不能馬上做決定,
還是回去問問大家的意見比較妥當,
我自然是沒問題,只是提醒他一件事,
「要保證我上課的時候大家都很專心,
如果先打球,他的保證我可以相信嗎?」

在我們講話的時候,
八年級的 B 在旁邊聽到了,
馬上就回我一句:「你上課有人在聽嗎?我都沒在聽。」

這個 B 平常就很好動,
不愛念書是一回事,他講話常常很不得體,
今天被我抓到這個機會,怎麼可能放過他?

讓 A 先回班上去問意見以後,
我把 B 留下來開始精神訓話:

哈!好笑了!
從來沒聽過有人把自己的缺點講這麼大聲!
我盡自己的職責認真上課,
你不認真聽課還洋洋得意,
難怪成績一直都不怎麼樣。

你一直嚷嚷著說學生有自由選擇的權利,
好啊,所以你成績爛是你自由選擇的結果,
可不是我教得不好喔!
你剛剛自己說「自己都不聽課的」,
那就不能怪我為什麼把你的成績打得那麼爛,
你說是吧?

我上課都有「人」在聽啊,
你說你上課不聽,
那敢問你是什麼呢?不是人嗎?

既然你要這樣說,
那我也是沒有辦法的,
因為是你自由選擇的結果啊!
我可沒有逼你不要聽課不要當人,
對吧?


結束。
哈哈,很爽!

想跟老娘嗆聲?
你下輩子再說吧!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