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和朋友聊到一個問題:
如果你的男(女)朋友忙著工作的事沒辦法很立即關心你,你會怎辦?
不是常態,但就是你認為自己需要關心的時候,他剛好都有事暫時分不開身。
當然,他有承諾事情一忙完就可以陪你。

我和男生1號的對話如下:
他:看每個男生狀況,有人有些人有自己的生活空間,所以煩躁時會有其他抒解的管道。氣頭上的陪伴,男生跟女生大同小異。
我:怎說?
他:只要一句關心,安撫,不需要多,適時就夠了。最後在曉以大義自己目前忙碌的處境,我想應該就足夠了。但是如果情感上胃口被養大的男生,可能在這部份就變的要求更多。生悶氣,發飆都會有,因為他很愛你~把心思都放在你身上,不開心的事情也希望你陪著他度過。
我:囧 真是麻煩XD

我和男生2號的對話如下:
他:看情況吧?這個很難說吧?如果是真的要忙的話 當然還是要先忙吧 @@
我:但如果她忙的事,你也許不認為是很急迫性的事?比方說,當老師會花很多時間在孩子身上,就算下了課還是一樣?或是她覺得自己在思考某個很重要的問題 但你覺得你的情緒比較急迫?問題可以以後再想?
他:還是會希望 自己是第一優先吧
我:啊...可是如果她事事都以你為優先 那你還會喜歡她嗎?@@
他:你問題問的很好,如果他什麼事情都以你為優先,你就會覺得,好像沒什麼珍惜的感覺,因為太容易得到。
我:這中間的取捨不覺得很難嗎?你的標準顯然和她的標準不同,因為大家都有 "各自" 覺得重要的事。當然,在多數情況下。兩個人認為的重要的事,是差不多一致的。問題是,還是有可能會出現沒有共識的情況啊?
他:所以,看自己去取平衡點阿。
我:那是要以誰的做為基準?
他:每對相處模式都不同,同樣的事情不適用在每對的身上。
我:唉 我也知道,但我想知道解決方法 (至少多知道一種,就多一種可能)
他:溝通吧。再忙,也要撥出一點點時間,先安慰對方吧。先利用5分鐘、10分鐘,跟對方說一下話。等情緒好一點,跟他說,你有事要先忙,忙完再陪她XD
我:嗯,如果她說,她是因為想要專心陪你,所以先把手邊事情忙完再來陪你?
他:我是覺得,當一個人,正需要有人陪的時候,或許你覺得你忙完只需要30分鐘或者1個小時,但是那30分鐘、一個小時,對他而言是很漫長的時間。你忙,你覺得時間一下子就過的,對方卻覺得自己過了好幾個小時了。
我:我:唉 理性的人果然不適合談戀愛XDDD
他:看你自己想要什麼東西,如果你覺得你想要的跟對方想要的不同的話,只能說…一定有個人是理念和你相同的。自己想想看你要什麼,再決定要給對方什麼。

我和女生的對話如下:
她:我會自己學著去排解寂寞 :-))
我:可是你的情緒很需要被關心?
她:如果真的很需要他,我會很認真地告訴他我很需要他,但是,這種情況並不會多 :-)
我:你有告訴他了,但他手邊的事也同時是他 "覺得" 沒辦法立即放下的呢? (意思就是你不覺得這件事有這麼急迫 but 他同時也承諾你 他一結束手邊的事就可以陪你??)
她:那我會等他,也在等待的同時,慢慢釐清自己的問題。
我:情緒的問題,有時候來得急去得快,等他忙完,你也許就沒有那個情緒了?(意思就是你的情緒並沒有獲得你想要的安慰)
她:可是如果這個情緒來得快也去得快,基本上那不會是真正困擾你的問題所在。如果,你只是希望在當下能夠獲得情緒上的安撫,那麼,要嘛就是自己任性,否則就是不夠堅韌。
我:發生一次ok,發生兩次ok,好幾次之後,你就覺得不被對方重視?
她:不會 :-)) 是自己的問題唷。別因為太愛自己,而把愛情給趕走。
我:是哪個人的問題?有情緒的那個?忙工作的那個?orz
她:如果你要聽我自己真正的想法,我會說,是有情緒的那個的問題。
我:但我想我也要負一部分責任的。感情本來就是兩個人都有參與。有時候,我討厭自己太過理智,我判斷的合理的結果,通常是不常發生於戀愛當中的。我連男朋友都一視同仁地放在磅秤上秤重量,比看哪一邊綜合分數高,就是哪一邊,這樣是不合愛情常規的。:-P
她:愛情有什麼常規要人符合呢?
我:天曉得?大多數人都會做的事就叫常規吧?orz
她:可是一男一女,做了所有戀人都會做的事,就表示他們在愛情當中嗎?


這些對話,有的看起來好像有答案,
(但不一定是一開始那個問題的答案)
有的還提出了更多的問題…(囧)
這篇文章我暫時還不想做結論。
就讓它保留原始的對話樣貌吧?
讓大家想一想,如果今天是你遇到這種情況要怎麼辦?

歡迎分享你的想法和心情。
(貼心小提醒:如果有需要的話,你可以使用悄悄話。^^)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