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你。」
「我愛你。」
「我愛你愛到心痛。」
「我不能沒有你。」

每天,像是固定的禱告儀式一般,起床後第一件事便是打開電腦,連上網路,告訴這個世界我醒了,好像不這麼做便不算清醒似的。

我不一定死守在電腦前,事實上,電視機對我也頗具吸引力,一日的大半時光還是消耗在沙發上。那沙發不是我要說,布面材質,夏天一到是要熱死人的。然而現在的天氣正好,每日慵慵懶懶地窩在沙發上,開著電風扇直吹,連媽媽都嫌我過份地享受。

在電視機前的生活,是特意與家人共享的,我會專挑爸爸愛看的新聞頻道,媽媽愛看的連續劇,與其說是看電視,倒不如說我藉此分享爸媽的生活。

而電腦前的我,相對來說就比較個人一點了,欸,也不能這樣說,有網路我照樣也是不孤獨,但這一次不同,我坐在桌前,電腦是關著的。不打字,我拿起鉛筆,在筆記本上練習寫情書。

我曾經說過,自己是不擅長寫情書的,原因無它,我不是個浪漫的人。但若翻開國中筆記本和簽名冊,你會看到滿篇的詩啊淚啊花啊落葉啊,整整濫情三年。那些字眼後來還是偶爾出現在我的生命裡,意義已經不同以往,但濫情依舊。

我在台南的房間裡,看不到桃花心木的落葉,也沒什麼事情傷感,但我想起你來,不自覺地就會微笑,縱使前一陣子才剛吵過一場大陣仗的架,我也不特別想去什麼地方、做什麼打扮,就簡單地窩在你的肩上,和你等待天亮。

喂,我可以罰寫一百次「我愛你」來代替情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