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他在下午三點半整推門而入,向服務生微微點頭,坐到第二排不靠窗坐位的 B3 桌,點的仍然是花草茶。

一年多來每個星期一到星期五,都會準時看見他的身影,固定的模式讓人忍不住好奇背後的原因。 

「嗨,我可以坐下嗎?」我親自端茶給他,他抬頭笑了一下並點頭。

「你為什麼都選在下午三點半? 為什麼都選這個位子?為什麼都喝花草茶?」一連串的問題脫口而出,實在是忍得太久,也不知道該如何婉轉才好。 

「固定來不好嗎?」帶著微笑他這樣反問。 

「也不是不好,只是為什麼你都一個人來?」我小心翼翼地繼續追問。 

「因為這裡沒人認識我,我想當個陌生人。」他淡淡地說。
 

隔天起,我再也沒有見過他。
 
這世間真有如此渴望孤獨的人。他很簡單,就只想要當個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