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當我提筆寫這封信時,天色很陰,天氣很冷,窗外正下著雨,一陣一陣地惹人心煩。我不愛雨的,你知道,我像一株向日葵般熱愛著陽光,而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愛你。

這一年,不論從哪個方向看來,我們彼此都轉變很大。好比你從默默無名到如今眾人皆知,好比你的朋友已經換了好幾輪(巧得很,我也如此),好比你的興趣繞了一大圈,你的價值觀也越來越成熟;好比我從蕭瑟的新竹回到永春的府城,好比我去年連你長什麼模樣都不知道,好比我又回到一個人。

曾經有一度,我很想停留在某個點,不走,但我心裡明白,眼前必定還有更美的風景,雖然伴隨著而來的也有同樣多的悲傷。仍舊,未來還是值得繼續走的。

我與你相遇,也許是偶然,但其後累積的點滴情感卻絕非巧合。我承認這一切都是刻意經營的結果,我感謝你讓我打進你的朋友圈,了解你更多更多。每個人身上都帶著一些驕傲的瘡疤,我有,你也有,有無數個夜晚,我們一起依偎走過,無需言語,只有貼心的陪伴。

記不得我對你說過多少次感謝,真的,數不清了。


但我得老實說,你的朋友雖然多,卻仍然和我一樣寂寞,不,也許你比我寂寞更多。你忙著介紹朋友們認識,忙著替朋友們解惑,卻從來沒有把心事對任何人吐露過。我只能從你的老朋友口中拼出一點蛛絲馬跡,然而在漫天的猜測和心疼裡,沒有誰知道事實真相。

My friend,我們都是寂寞的。


寂寞和寂寞相遇,原本應以悲劇結尾,沒想到因為「朋友」,讓這一切都美好起來。是的,朋友是有這樣的魔力。感謝各位朋友,你們豐富了這裡,也豐富了我的生命。

是像亂世佳人裡白瑞德和鄰居媽媽們說早安式的點頭之交也好,是像馬蓋先和賈大頓糾纏不清麻煩一堆但永遠是死黨也好,請給我一分鐘時間在心裡默念你們的名字,回憶我們對彼此的付出,最後說聲:「感謝有你。」

感謝 2009 年我們相遇,感謝過去每個日子,每段爭吵、每個擁抱、每次戳與被戳、每段故事和結局。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