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從某位板友的問卷留言開始吧~

(1)等待時間耗時漫長:下訂10月多吧,第一次取件12月底,第二次取件2月。不過這我知道牽涉一大堆原因,不能跟一般專業賣家比較,就算了。
(2)品質沒有把關:這絕對不是價錢的問題,是因為被給予了預設期望,所以有個至少應該在這個水準的預設心理。但這樣長時間的耗時等待,得到的結果讓人覺得並不值那個價錢,也不值得花那個時間去等,就算每件多貼五百一千,說不定品質還比較好,爽度還比較高。基本的品質沒有把關好。
(3)資訊不夠清楚:我自認自己龜毛又小心,把每次都把每篇文章看個清楚,最後還是遺漏資訊,原因是出在這到處穿插的心路歷程。我必須說,這種渴望別人理解的內心文章,這在大學玩社團很適用,但現實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有力氣給予你認同跟支持,也不是每個人都會給你辛苦的付出一些掌聲。不好意思,說的很重,但對我而言,先傳達到該要傳達的資訊,簡潔而有力、"讓每個不同需求的使用者一眼就可以找到自己該注意的資訊",這才是貼文章最重要的。
(4)整體而言我只給40分,這是嚴格地相較於線上購物的感覺,同時也是我直接反應於拿到手上這版服的感覺。"它並沒有帶給我跟我女朋友當初在下訂時,兩人對它的期待,反而是嫌棄比較多,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回應上面這四點:

1. 10/23-11/08 下訂,11/10-11/18 匯款,11/19-12/23 板服製作,老實說,我覺得下訂時間還可以再短一點,不過兩個星期(因為接近週末,順勢延到星期日)其實大多數人都覺得 ok。而板服製作的一個月… 也許別家廠商可以縮到兩~三禮拜成交,但我覺得這個時間沒什麼好說的,工廠給多久就是多久。也許下一次我估價的時候要再加一道「各個件數區間有可能的製作時間」… XD

2. 我覺得單看板服品質,它其實算是中上,如果連價錢一起算的話,臉書板板服的 c/p 值是很高的。

3. 資訊不夠清楚這點…我的文章的確都很長,因為板友會推文問問題,我通常會把常見問題的說明再補充進內文,不過我印象中這些事情都有「置頂」處理,可能是處理的還不夠簡潔吧?Orz

4. 這個每個人的評分不同,我不予置評。

===========================================

在面交快結束時,我就已經問過小幫手他們有沒有什麼要建議的,
以下是綜合小幫手和我的心得報告:

1. 領標不一致:我覺得所有問題裡面這個問題最讓我頭痛,因為一般版和女版的尺寸差很多,如果領標不能一望即知,還要從袋子裡拿出來比對是哪個版型,太浪費時間了。而且比較熱門地點面交的小幫手,很容易因為人一多就疏忽拿錯,板友如果又沒有當場確認尺寸就要再跑一趟,板友固然沒有檢查是自己有誤,但這個問題追根究底應該是工廠要負責。@@

2. 廠商出貨的數量有缺:很多區小幫手都有遇到這個問題,這會造成小幫手清點和發放上不方便,然後來回補貨也會拖到時間。(不過這麼大量的衣服多少總會出錯,我多少可以體諒就是了。)如果再加上小幫手沒有確實清點,真的會造成大災難。(默)

3. 用 PTT 站內信發通告太慢:有些小幫手有想出因應之策–第一封通告信就請領件者先回報手機(或其它聯絡方式),不過還是有些小幫手希望可以一開始就拿到領件者的手機。呃,也許之後我請大家填資料的時候,可以先告知大家手機等資料會給小幫手一份,但其實我還是覺得個資這種東西不應該「預設開放」…不曉得,這一點我還沒想出什麼折衷方案。

4. 塑膠袋不環保/辨識困難:這這這… 好吧,我以為每件衣服都有個袋子看起來很有質感,至少不是像一般夜市地攤貨。XDD

5. 貨運寄丟:這問題在我辦板服之前完全不知道要考慮,但經過這次教訓,下次再辦類似活動,廠商配合的貨運公司真的是他媽的重要到爆。(不,下次如果再辦,我會直接去找製衣工廠…)

6. 放鴿子:不管是小幫手放板友,還是板友放小幫手,兩邊都有人向我反應過這個問題,但多數是小幫手被放鴿子啦…在這裡我真的要再次感謝小幫手,在面交第一線工作的你們,東奔西跑真的辛苦了。:)

7. Excel 檔的欄位不一致:我建表單的時候沒有一次把所有需要的 excel 欄位先想好,導致各個 excel 的欄位都多少有點不同,更新的時間比預期還要多一點。是說要事先想好真的有困難,因為每次表單都是因應當下的需求來建欄位的…(默) 但這點還有進步空間啦。

8. 人工檢查不夠:有少數幾位板友在第一次下單時,ID 前後有多打空格,我沒事先設想到這個情況,所以造成抓成單的時候這些板友就漏掉沒成單。

9. 發通告信的次數不夠:好像很多人都會訂一訂或匯款完就會忘記有板服這回事,也不會常上臉書板追踨後續消息,也許下一次應該每到一個新階段就發一次通告信。但我很不想無聊沒事打擾大家…這點也還沒想出折衷辦法。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