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vanSongoria (爽哥利亞) 看板: Suckcomic
標題: [動畫] 中華一番28~33集觀後感─神前刀工對決
時間: Sat May 15 01:37:41 2010
 
 
28野外料理友誼賽
 
這集真是完全沒劇情~
片頭曲一唱完 就出現一張鬼臉驚死我了 
 
 大嬸你誰啊?
嘟嘟:俺是種田的 
 
原來這一集「我哥哥不在家、今天不賣酒」。  
      賣酒的胸部大比酒更驚人~
 
 
陽泉酒家休假一天,不用做生意,嘟嘟就素顏出門嚇人了。
只有及第大師身為視覺系藝人,沒有一天不畫眼影出門,真是敬業。
 
陽泉酒家大主廚隨著眾走狗來到附近的山裡釣魚兼野餐。
四郎也想吊一尾大魚,免得被人說他仗著小當家就搖擺,沒洨假大尾。
看看他怎麼說:

 
四郎:等我吊到跟鯨魚一樣大的,大家一定會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山裡面就幾條小溪,哪來的鯨魚給你釣啊!(#‵′)凸
 
除非是釣到這個 
 
陽泉酒家眾人:........真的不知道說啥..有語言障礙...
 
 
三人組自己脫隊,走一走就在單行道上迷失了方向。
接著他們一腳踏入了竹林,遇到了大黑熊!!!
驍勇好鬥的洨當家見到了大黑熊,一馬當先就挺身而出。
第一個帶頭趴在地上裝死。
 
奶瓶跟四郎也趕快跟進,而這隻黑熊不斷的巴四郎的頭。
四郎被巴爽了,才抬頭一看,原來他們遇到的不是黑熊,而是:
 
中國第一高手高手高高手 謝天謝地解巴肚!
 
原來解師傅繼上一次找不到陽泉酒家,這一次又莫名其妙在山裡迷路啦~
他死愛面子才不會明說,心裡卻高興的要死,要不是他既是廚師,又身懷巨棒
不然在這荒郊野外之中,遲早會變成春捲龍。
但遇到了這群人,也只是結夥迷路而已。
 
這時候奶瓶跟四郎又演起了雙人相聲
兩個因為肚子餓了,一起哭吆:
 

 
四郎:你快想辦法~大姊頭~
不過肚子餓歸肚子餓,幹嘛去掀嘟嘟的衣服啊,想喝奶是吧?
正當我看的滿肚子火的時候,嘟嘟卻做出了意想不到的事情。
 

 
嘟嘟:我的肚子....
靠妖什麼我的肚子?懷孕了是吧?被摸胸部不會懷孕啦!( ‵□′)───C
 
這段腦殘相聲,拖了兩分鐘,我又花了3分鐘抓圖,5分鐘打字。
總覺得我也差不多腦殘惹
 
為了填飽這兩人的肚子好讓他們閉嘴,洨當家跟解師傅聯手合作用鯉魚包水餃
再用油菜花去土味,終於制止了兩位腦殘。
四郎為了升火也順手燒掉了解師傅全部的盤纏。
 
中國第一高手高手高高手,遇到出包王子小四郎也沒轍
只好淪落在街頭擺攤賣燒賣 
 
型男賣燒賣還是很有搞頭的:
 
 ← 一下賣笑
 
 ← 一下驕矜自滿
 
山西型男鋼棍解才出場沒幾集,馬上就淪落為小丑角色。
這時候,夜半的陽泉酒家,出現了一個人高馬大的長髮男子。
三兩下就把鋼棍解打的叫阿罵,還順手拿走了他看的比命還重要的大棒子。
可惜半夜沒有觀眾,不然就阿母招阿爸、樓頂招樓下,來看長毛打解魯。
 
被拿走棒子的小棍解,只能哭著跑進陽泉酒家討拍拍。
 
黑暗料理界的魔爪....準備對小當家來個月下偷桃啦~
 
 
29來自黑暗的刺客,冷血天才雷恩 
 
上一集完全沒劇情,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在山裡,解師傅也跟小當家提到了
黑暗料理界,說他們是一個奇怪的團體。
(的確是,做菜做到賭身家,還妄想用廚師統治世界)
還有最後來了一個長毛男把解師傅的棒子拿走了。
 
這集一開始就是小當家在做拼盤,眾人訝異他的刀工怎麼這麼好。
原來小當家用了他媽的菜刀,阿貝師傅千錘百鍊的廚具,用起來特別順手。
解師傅也說好的廚具就跟好的投手一樣,好用就要一直用、天天用。
然後就被四郎吐槽說:阿你的棒子都被搶走了還好意思說。
解師傅惱羞成怒修理四郎,廚房裡面嘻嘻哈哈。
山西大棒男沒了鋼棍只能當小棒男、客串一下搞笑咖。
 
算了,會輸給宇宙大燒賣這個長的像巨大屁眼的東西,就已經註定他是搞笑咖了。
                                     ̄
十全老猴大師走了進來,頤指氣使的叫小當家把外面的大水牛給宰了,晚上要宴客。
小當家表面上言聽計從,但滿肚子不情願,就跟眾人去院子宰牛。
好一頭大水牛竟然淪落到在後院被分屍,好歹也拖進廚房再宰嘛。
 
這個時候,有一個人出入陽泉酒家好像在走自己家的廚房一般如入無人之境。
他大刀一揮,水牛馬上就哭著道歉,哦不,是被整齊劃成好幾份。
 
洨當家雙腿發軟,口中喃喃自語:猛....猛牛青龍斬..這是來自黑暗料理界的招式。
四郎腦袋卻異常的清楚,質疑洨當家怎麼會知道這些黑暗招式
 
再看看來人,是一個紫色頭毛的中年大叔,目測年齡35歲。
 

 
 
放錯圖了......這張才對
 
 
  ←
 
 
 
他無禮的直呼十全跟及第大師的名字,引起了走狗們的不滿。
 
解師傅這時候走上前去,挽住了來客的小手,說:就是你偷走我的棒子吧!
不對,解師傅是從來人手上的麒麟刺青認出他是黑暗料理界的刺客。
那人一把甩開解師傅的手,還把他推倒。
 
解師傅嬌喘一聲倒在小當家的懷裡。是真的,不信看下圖:
 
 解師傅:好痛~好痛啊
 
走狗們覺得這人會威脅他們的地位,左手拿鍋子、右手拿鍋鏟就想群起而上。
這些走狗不知道是天真還是怎樣,那個人剛剛把牛給宰了你們都沒看到嗎?
有刀啊!他手上有刀啊!
 
就在此時,奶瓶嘟嘟認出了這是前陽泉酒家天才廚師─雷恩。
然後就自己沉溺在美好的回憶,回憶總是特別的美。
回憶中的雷恩眉清目秀,嘟嘟青春洋溢也比現在可愛多了。
 
 ←洨時了了 大未必佳
 
雷恩是一個聰明的學徒,地位就跟現在的洨當家差不多。
他多愁善感,連宰雞雞做菜都會暗自垂淚,直到有一天,他為了要讓自己更堅強
就出外旅行修行了。
 
嘟嘟:這是四年前的事情了。
 
什麼???四年前,我還以為這是十年前的事情咧!看雷恩又高又壯臉又操勞。
難道一暝大一寸,真的有這種事?
大概跟藝人進入演藝圈,胸部都會變大是一樣的道理吧。
 
 
吵到這裡也夠了,原本躲在一旁,查明這個拿著大刀的暴徒是舊識以後,
十全老猴跟閃亮眼影男才敢出現。
 
雷恩看到老猴一出現就吵著要傳說中的廚具~
 
雷恩:不管啦~人家要啦~嗯~
 
解師傅也趕緊告狀:十全大師,就是他偷走我的鋼棍!(丟不丟臉啊-_-)
 
不過十全才不理解師傅咧,他說要認定雷恩是不是傳說中的廚具繼承人,
就要舉行神前刀工對決!
 
沒禮貌的雷恩還是直呼及第的名諱:我的對手是你嗎?及第?
 
(看來當初雷恩離開陽泉酒家別有內情,科科)
 
眼影男神情閃爍,不置可否,但自從上一次龍蝦三爭霸只戰了五分鐘就輸掉
想也知道不會派他上場。
及第大師目光緩緩的移向了小當家!
 
雷恩也十分惱怒:竟敢派一個小鬼來跟我挑戰!
 
(心裡想:派一個外掛男出來,穩輸了( ′-`)y-~)
 
不過語言的擠兌,還是不能改變及第把小當家推出來擋砲火的事實。
 
神前刀工對決!展開!
 
 
30惡魔的切口,怪刀七星刀
 
小當家的前情提要:黑暗料理界終於對我們下手啦(興奮貌)
小當家儼然做好準備,黑暗料理界來一個殺一個,來一對殺一雙。
又有多少腥風血雨會在小當家手下展開呢?
我們將見識一個鳥雄的誕生。 (梟雄啦)
 
奶瓶都跟四郎到了小當家的房間,卻發現他不在。
誰像你們那麼早睡啊,於是他們到了廚房想要逼問小當家怎麼認識黑料界的殺招。
洨當家結結巴巴,最後終於說出,他是在上一次他的騁奸儲惡之旅的時候,
來到雲南跟嘟嘟與四郎走失了三天,那三天其實他是回他媽的老家找秘笈。
結果真的在他媽的老家找到他媽的秘笈,裡面記載了菊嚇樓阿貝師對抗
黑暗料理界的心路歷程,最重要的還是阿貝師偷學了很多黑暗料理界的好招。
 
等等,打倒敵人並偷走敵人的招式,原來阿貝師是洛克人啊...
 
(阿貝師:你的料理晶片我今天是拿定了)
 
小當家真是超爽的,李嚴加入黑料界只多了幾條刀疤,什麼好招都沒學到,
不然他早就用白醬龍蝦慘電小當家了。
小當家只費吹灰之力吹去秘笈上的灰塵就可以坐享其成。
 
 
小當家說道:黑暗料理界想要控制所有的廚師
 
四郎:控制廚師?!
 
「從平民到皇帝,沒有人不吃東西的,可以說是廚師掌握了所有人的生死的關鍵
 進而從背後掌控全局」
 
等等?這個世界裡面沒有廚師執照就不能自己煮東西吃了嗎?
控制所有的廚師有屁用,你黑暗料理界可以供餐給全中國幾億人口啊????
 
廚師掌控所有人生死關鍵是因為他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一拳可破天、眼神可殺人
精通爆破科技與殺人技巧,偶爾還可以畫畫眼影,刻刻冰雕,身邊常有奶妹相隨。
 
詹姆斯龐德表示:我會的廚師也都會,但我不會cooking~ 發科~~
 
算了,看到30集也應該要接受萬般皆下品,唯有廚師高的世界觀。
 
-----------------------------------------------
中華一番社會結構示意圖:
 
皇帝→廚師→賤民→四郎
-----------------------------------------------
 
 
翌日,大仙寺神前刀工對決展開了!
 
廣廚聯的四大長老,排排坐好,連平常猥瑣的十全大師,也人模人樣。
長老們說這次題目是用真鯛做出四道料理。
時間限定在蓬萊仙山台深夜節目開始前弄好就可以
 
接著介紹雙方出場,只見雷恩身披七把刀。圍觀民眾無不議論紛紛。 
反觀小當家,鏡頭帶了半天,眾人只露出驚訝的表情,原來小當家空手而來。
空手而來有啥好驚訝,裸體而來才稀奇。
 
小當家故弄玄虛也不是第一次了。
 
面對一尾大真鯛,七星刀雷恩飛快的用七把不同的刀處理各個部位。
轉眼間,已經做好第一道菜真鯛沙西米啦。
 
小當家不慌不忙,剛剛吃完一個布丁,氣定神閒的兩手摸摸魚鱗。
魚鱗就自己剝落了,原來小當家用了鋼線把魚鱗磨下來。
但磨完魚鱗,小當家又抬頭看看天空,開了第二個布丁來吃。
 
旁邊人急都急死了,雷恩的第二道菜也做好了。
 
這個時候,有一個人推開人群衝了進場。
原來是解師傅,他帶了一把菜刀來給小當家。
難道,這是請鋼棍解精心打造,比金門菜刀還要強一百倍的鋼門菜刀嗎?
 
結果打開一看只是原來那把小當家他媽的菜刀。Orz
 
但這把刀刀身軟似無骨,柔似流水,舉刀間可見陽光透刀而過。
上面還有無數個小孔,小當家用這無骨菜刀一下子就把魚給處理好了。
 
小當家每把刀舉起來一次,雷恩的心就抽動一下。
 
(雷恩:李嚴前車之鑑歷歷在目,這小鬼會不會飛刀殺人啊?)
 
也只有雷恩知道小當家這把菜刀就是來自於黑暗料理界的「百穴菜刀」!
 
 
曩括四大中華,真鯛大陸圖    
 
不拖戲了,為了節能省炭,這一集很快的就宣布上菜囉~
小當家喜歡從後面來,所以每次都是敵人先上菜。
兩個穿著旗袍的奶妹端上了雷恩的第一道菜。
 

 
哦,這奶妹不是只有吃麵才看的到幻覺,而是活生生的奶妹。
小當家看看奶妹,再回頭看看嘟嘟,頓時覺得面目可僧、語言無味。
 

 
 
真是家有衝康之妻、兼開肉包專賣店,天天準時出包。
 
話不多說,雷恩四道料理─新奇生魚片、蔬菜燉下巴,涮魚片瞎晡瞎晡、清蒸魚下巴。
生魚片瓦跳跳,燉下巴脂肥融口、瞎晡瞎晡讓評審飛上天,最後清蒸魚下巴來個穩重
的收尾。
 
評審吃的心花朵朵開,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
 
及第大師也看出來,雷恩招招都是正統手法,一招黑暗界的絕招都都沒用。
倒是小當家偷來了黑暗界的洞洞刀,想要師夷長技以制夷。
果然不折手斷的小當家才是黑暗料理界的代言人。
 
輪到小當家上菜,奶妹掀開盤子的上蓋。
小當家又把評審裝孝維,蓋子上是一隻完好無缺的真鯛。
就說不故弄玄虛就不是小當家了,真是高明高明。
 
 
↑這魚的臉還真無奈啊,被宰就算了,還要這樣被搞。
 
他切開了真鯛上的線,真鯛一分為四,同時間又冒出了白煙與耀眼的光芒。
從內而外打開的真鯛,變成了一幅真鯛大陸圖!
 

 
四郎:這不是中國地圖嗎??
 
不學無術的四郎還比這些評審們還要早認出這是中國地圖,
這些長老一把年紀是活到狗身上去了嗎?
 
來看看小當家的廖李,原來他把廣州、上海、四川,北京的主流口味化為四種鯛魚料理。
廣州的時蔬魚片、上海的蟹黃魚片、北京烤魚,讓評審們讚不絕口。
最後還有四川麻辣紅油魚片,更是讓評審菊花朵朵開。
 
評審們竊竊私語,在經過一秒的討論後,即將要公布結果:
 
十全大師:我在此宣布,雷恩跟小當家,不分上下!
 
 
雷恩卻相當不滿,打斷了十全的話頭:「等一下!Wait!啾兜媽爹哭拉賽!」
 
「用延長賽分出勝負吧!」
 
雷恩剛出場沒幾集就腦殘化,跟小當家打平就已經是世界紀錄了
不懂什麼叫做見好就收嗎?
要是他有一個相聲搭檔,這時候一定會把他拖走。
可惜雷恩隻身孤影地來挑戰小當家,大難不死卻沒有人可以制止他的腦殘。
 
四大長老眼見有好料可吃,蓬萊仙山台又還沒開演。
當然樂見其成,延長賽展開囉~
 
 
32火與冰,決戰廚師魂
 

 
在上一集的結尾,雷恩也不免打打馬後砲:「本來不想要用這招的」
於是他從羽毛大衣裡面拿出了一件黑黝黝的東西。
 
雷恩:我要讓你們嚐嚐天堂的滋味
 

 
那東西發出強光,把評審們電的吱吱叫,真的嚐到上天堂的滋味了
難道那是電擊棒?結果打開來一看是黑暗料理界的妖刀─北辰天狼刃!
 
那電是從哪裡來的?莫非雷恩是....
 

 
 
雷恩用這把黑暗界的武器切起了生魚薄片,刀氣逼人,握著這把刀的雷恩神色
間還露出詭異的表情。
 
年紀活到狗身上的長老說這生魚片不是前面用過了嗎?
雷恩說:你們這些老狗,用我的生魚片照照你們的老態吧
果然生魚片上映出了四個長老的面貌,果然是光可鑑人。
雷恩終於露出黑暗的真面目,居然在沙西米上塗水銀。
 
解師傅從雷恩便秘般的神情發現了這把刀的秘密。
傳說這是黑暗料理界從極地之冰磨製而成的妖刀,可以用極低溫度保存食物的新鮮度。
而持刀者也必須忍受妖刀散發出來的寒氣,雷恩的手就已經出現了凍傷的紅斑。
 
(雷恩:啊~~~嘶~~~)
 
嘟嘟又問,廣州這麼熱,怎麼可能會有冰
 
靠,不久前的24集嘟嘟他爸才刻了一個大冰雕紀念亡妻,放到半夜都還沒融化。
她的記憶只有三天嗎?
 
及第:冰雕之所以不融化,那是因為我是極地大師啊!
 
而雷恩的冰菜刀果然斬一斬魚肉就碎掉了。
 
反觀小當家這邊,他把魚身鋪在地上,一刀斬下,滿天飛起了魚肉泥。
刀起刀落之間,就有幾千點幾萬點魚泥飛濺,一部分的魚泥自己乖乖的落在盤子裡
更大的一部分魚泥則是飛到圍觀的觀眾臉上。
 
 
小當家繼續切菜撖麵,而雷恩這邊準備上菜了
掌握了最佳的食用時機,雷恩捧上一盤小冰山,上面遍佈著薄到肉眼看不見的生魚片。
這道菜稱為烈冰鮮鯛山,配合麻油醬更是美味。
四大長老吃了紛紛飛上天,感受鯛魚活~跳~跳的生命滋味。
 
果然後面又出現了字幕了 ↓ 

 
極樂、至福、超絕,天國,這是歌舞伎町的招牌嗎?
 
《極樂廣州Online》害羞封測    >/////<
 
到了傍晚,等這些飯桶長老們肚子裡的魚都消化光光了,小當家才慢慢上菜。
四個人一天吃掉三條巨大的真鯛,長老真是鯛魚終結者。
 
奶~妹~上菜~
這時打開蓋子一看,是一條條圓形的棒狀物,原來是用鯛魚泥製成的轉生春捲。
所有人都懷疑小當家把魚泥放到了傍晚,就算吃了不會挫賽,美味也難保存。
但評審把春捲放入口中,也感受到了鯛魚活~跳~跳的生命滋味!
 
(鯛魚表示:死都死了,是要我活~跳~跳幾次?)
 
雷恩抓住了小當家的手,發現上面盡是燙傷的紅腫水泡
原來小當家用炙熱的菜刀,刨魚泥的瞬間就把魚肉燙熟,因此保存了鮮美滋味。
 
看看這兩位利益薰心的人,一個把秘傳的冰刀弄碎,一個把老母的遺物打洞。
看來他們真的很哈傳說中的廚具,比我哈林志玲還哈。
 
 
33傳說的廚具,永靈刀的秘密   
 
這一集馬上就要揭曉誰是贏家了:
相信不用我講,聰明的你也知道,當然是小當家啊!
 
評審隨便給了一個理由:
我們認為小當家的春捲熱情奔放,創意無限,帶給中華料理
無限的可能,所以雷恩輸了,哈哈哈。
 
雷恩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舊的冰刀沒了又贏不到新的刀。
 
小當家也還沒有把傳說中的廚具贏到手,他只是取得認證資格。
是不是合格的繼承人,端看廚具爽不爽讓小當家拿。
 
從大仙寺裡面解開層層封印後,住持捧出了一把菜刀。
 
小當家:這把就是鋼門菜刀了吧?(握)
 
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看似平凡無奇的菜刀,小當家拿了以後─親像飛龍~飛~上~天!
一尾活龍不知道從哪裡飛出來,飛飛飛就飛進菜刀裡。
原來這就是認證成功的霸龍紋。
 
小當家得意忘形,自己爽還不夠,也拿給雷恩說這把刀很棒,你也應該試試看。
 
雷恩拿了也是唔喔喔喔喔喔 親像飛龍~飛~上~天!
雷恩:「一~尾~活~龍!」
 
原來雷恩也是永靈刀的繼承人。
好險小當家沒有拿去給四郎試試看,不然到時候龍也飛出來就很難解釋了....
 
 
雷恩才承認自己逃出了黑暗料理界,要得到永靈刀是為了向黑暗料理界復仇。
隨便啦~雷恩就是個理由伯,輸了才這樣講,贏了就哇哇哈哈哈哈把菜刀拿走了。
繼四郎、鋼棍解,小當家又收服了新的神奇寶貝─電王雷恩,YA!
 
 
過幾天,陽泉酒家慶祝他們兩個廚師都考上傳說廚具的繼承人。
於是大肆宴客促銷打廣告,小當家用永靈刀重現刀工對決的鯛魚料理。
發現永靈刀可以恢復食物的新鮮度,過期的食材也可以讓他活跳跳。
 
在他把刀子交給雷恩的時候,發現刀上的飛龍羞羞羞的飛走了。
這人不是雷恩!
 
小智,不對,小當家派出鋼棍解應戰,那個冒牌雷恩從屁股後面變出了
解師傅被搶走的鋼棍,解師傅看到棒子就眼紅,立刻暴氣痛毆冒牌貨。
原來他帶了人皮面具,眼見他要脫逃的時候,卻被正牌貨給擊落。
 
來人正是黑暗料理界的無名小卒,眼見逃脫不能,就自己切腹玷汙了永靈刀。
也讓眾人見識到了黑暗料理界的可怕。
 
更可怕的是,這冒牌頭戴蝴蝶結,卻沒有人認出來他是假貨!
繼李嚴炯面男、又來一個蝴蝶結男,黑暗料理界根本是Lady Gaga後援會吧-_-
 
 這是Gaga
 
  這是冒牌貨蝴蝶結頭男
 
 
演到這裡,小當家等人就要出發尋找傳說中的廚具。
這些自詡為光明料理界的正義使者,能不能阻止GAGA後援會呢?
這是一場,邪惡與更邪惡者的戰爭!
 
 
下一集:上海海上料理對決!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