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年南非世界盃台灣時間 22:00 正式開始第一場比賽,
又是四年過去了…突然想起四年前 worldcup 板舉辦的徵文比賽,
懷舊之餘赫然發現自己沒有在部落格發表過,
那麼,今天就以這一篇揭開今年世界盃的足球熱潮吧。

一個月後,世界盃又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感動呢?:)



 作者  weedyc (世界盃提早結束了...)                                                                看板  WorldCup
 標題  [投稿]世界杯最感動時刻-又一個四年
 時間  Mon Jul 10 23:00:04 2006
─────────────────────────────────────────────────────────


「咦?怎麼大家都踢不進?踢真爛!」四年前我曾經這樣說過。

後來我才知道,Oliver Kahn 這個神樣的男人,
同時,我目光追逐的焦點也多了他。



我不否認一開始是 Beckham 的美貌,
讓我踏進了足球的領域,
然而,隨著了解 Beckham 越多,
我越發對足球的奧妙深深著迷。

四年前,我還是大一,剛進大學,什麼都很菜,
看球賽也是菜的很,就看 Beckham 而已。

但看多了也會發現,
有些人踢球就像在飛,是那麼的美,
有些人踢球就像數學,一絲一毫都無比精準。

四年前的世界盃,把我從小貝迷拉拔成世界盃迷,
而後我因為 Zidane、Ronaldo 認識了皇馬。



今年的世界盃,是許多老將要建功立碑或埋葬夢想的地方,
當然讓人感動的畫面很多,
德國對阿根廷一役,Kahn 握住 Lehmann 的手…
英格蘭對厄瓜多,Beckham 踢進了唯一的香蕉球…
C.Ronaldo 踢進最後一顆擊敗英格蘭的12碼球…
季軍賽 Kahn 的最後一戰,亞軍賽 Zidane 的最後一戰…
還有無數個美好的進球的時刻,不管是不是支持的球隊…

世界盃最撼動人心的,與其說是球員、球星們,
不如說是在場邊、場外那些數萬名、上億名的觀眾們,
可以一起合唱國歌,
可以一起高喊 allez la france et on va gagner 和 Forza Azzurri!
可以在落敗的時刻和 WC 的版友們一齊放著 Oasis 的 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可以在勝利的時刻和網路電視上的觀眾們一起搖旗小聲喊叫自以為在現場,
光是打這些字,我就能感受到世界盃帶給我們的…
不只是歡笑、淚水、榮譽、難堪、世仇、家恨、運動家精神,
是橫越好幾千里,超越國家種族,在同一時刻眼光聚焦的目標,
是我們可以說「不白活這一生因為我有幸能參與這場比賽」!

結束了,又一個四年過去,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老將在我們的回憶繼續踢著一場又一場的好球,
新秀,也會在下一個四年承繼著足球的精神踢出一場又一場的精采球賽!

Farewell, WorldCup...  I gonna miss you and I shall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