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原本約好的私人平價鐵板燒,因為猴算不如天算,所以臨時被放鳥了,說實在話這也不打緊,反正我原本也想趁機去吃之前就想吃的扁麵,所以就擇日不如撞日、說時遲那時快(成語亂用了你),決定 11/29 的中餐要去吃 felix 的青醬ooxx扁麵。(插播一下:食物和餐廳名字我一向懶得記,反正沒給的話自己去 google 就有。)

然後台北到花蓮的車票是先前就訂好的,四點四十分的車,如此算來還有好一段時間能打發,所以就順便把之前也很想去的松菸誠品排進去,畢竟,身為一個文青,不去朝聖一下是不行的。

於是乎,在台北的四小時自由行程排定,其它的都交給伴遊處理。出發。



11/29,7:30,起床梳洗,預計到善化再買早餐(結果好像也沒有)。8:03,出門,出門前還被媽媽洗腦要多帶些衣服,那些衣服根本沒有派上用場,還熱死我了。QQ

一路上貌似用時速 80 公里在飆(?)車,媽呀冷死人了,害我一時之間還有「為什麼沒帶手套出門好後悔」的錯覺,幸好這一切都是錯覺,因為據說當天晚上是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候,但我在花蓮熱到要脫衣服…XDDD

11:36 到達台北(以後大概每次到台北都會固定坐這班車了吧),午餐的義大利麵…說實在話我不挑食,所以它是歸類在可以吃的食物那一區,不過 H 加點的「蒜香辣味野菇開胃菜」(幸好臉書有記錄),好吃!雖然稍微鹹了一點,不過我覺得我下次去可能會想嗑掉兩盤…。

吃完義大利麵,對面有一家英國藍,哼,連我家走出去不到五分鐘就有的店,老娘何必在台北買呢?(雖然我好像一次也沒喝過)不受誘惑地繼續前進,下一個目標:松菸誠品。

忘了之前是來松山文創園區看什麼了,總之,這次走的入口不同,我完全認不出來。從側邊走走走,突然之間眼前寬廣起來,往左邊一看,哇!就是照片上的松菸誠品耶!但在看到誠品之前,H 是先看到叮叮車…=.=

不曉得是不是星期五又中午時段的關係,廣場沒有預期那麼多人,那個外貌也不如照片上的漂亮。裡面的裝潢一看就很貴,在我這個窮人鄉巴佬眼中,它就是一個高級的雜貨店,好比簡餐其實只是一個高級便當一樣的道理。罷特,就是這個罷特,雜貨店裡沒有吳寶春,沒有幾乎一整層的誠品,也沒有春水堂。

對於誠品的感想,請容我後敘。

晃了一圈,呼吸了好幾分鐘的文青味以後,H 的下午茶時間到了,所以跑去「稻禾烏龍麵」點了麵(靠北是啥麵我忘了)、蝦、雞肉串、洋蔥圈、蕃茄(應該吧),嗯,總共 390 元新台幣整,妖受貴!整體來說好像是好吃的,現在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蕃茄,但我討厭旁邊的梅子(啊我想起來了是梅漬蕃茄)。

店門口有個好吃鐘,挺有趣的。

同一層樓還有吳寶春,為什麼會知道呢?因為門口實在是他媽的有夠多人在排隊。一看到有人在排隊就會很想跟著排下去的我,怎麼可能不想去湊一下熱鬧呢?可惜我對麵包沒有愛,而且我也不能理解買個麵包還要排隊的道理何在。

把各式各樣看起來就很花錢的小店都 window shopping 完一圈以後,我們跑去春水堂,因為 H 沒喝過(但我喝過耶嘿嘿嘿)。坐在窗邊喝春水堂,唉,如果我有時間我願意這樣浪費一個下午啊,冬日暖暖的太陽曬著好舒服,如果不是在店裡我可能那個虛擬的下午會坐在路邊坐到睡著…Orz

嗯,文青歸文青,太魯閣可是不等人的!錯過這一班我肯定沒有票去花蓮啊啊啊啊啊!(內心小劇場)

離開松菸以後,搭捷運轉台鐵,一路用奔跑的,還因為怕時間不夠所以一看到車廂就先上車,在車內繼續走到我的位子,幸好有奔跑,因為等我一坐下來車子就開了!=口="

友人 b 說太魯閣很晃,我是覺得一開始台北到宜蘭那一段好像比較晃,不過也有可能是後來我就昏迷所以不清楚…(被毆飛)總之,火車上沒有任何站著的人(因為不賣站票)對我來說很新奇,說實話我不知道該介紹什麼,因為不管怎麼說,我都不是個鐵道迷,然後…它任何一點都比不上高鐵,所以…嗯。

晃啊晃,六點四十四分到花蓮,一出站就看到愛人兒在等我,心裡的OS:「怎麼可以這麼帥啊~(流口水)」

先去旅館放行李,然後就去自強夜市繞一圈。

有某一家烤肉據說有名到爆炸,至於是哪一間,你看人最多的那一間就對了,非常好找。一定要先去點餐領號碼牌,然後去晃個一圈吃吃喝喝回來可能就差不多可以拿到烤肉(默)。而我居然在夜市、晚餐時間,買了春捲,而且它裡面還有花生粉…雖然撇開花生粉我是願意吃它的。XD

然後,自強夜市還真小,還是我以往逛的都是大都市的夜市,那個人潮之洶湧!比對之下,逛自強夜市就顯得輕鬆許多,走在花蓮路上也能覺得這是個很悠閒的城市。

中間我忘了我到底幹了啥,只能記得我在鹹酥雞攤買了炸螃蟹!!!還有遇到一個很可愛的路名:節約街。

吃啥逛啥不太重要,重要的是,陪我晃悠晃悠的人。(笑)

好像遊盪到快十一點才回旅館吧?這晚上有好多好有趣的梗,但 po 出來就不好笑了,只好留在記憶裡啦~那麼,明天早上九點見。



四個夢想:felix、松菸誠品、捏臉、花蓮(是的我是第一次到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