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約定好今天早上誰想賴床就賴床(有嗎?),有人說通關密語是「部隊起床」,萬試萬靈,有人指定別人手機的鬧鐘鈴聲,四個人四個要求,所謂一樣米養四個人、人多嘴雜正是這個理。

各自約定好起床事宜後,小的率先陣亡,沒辦法,7/2-7/3 的那個半夜實在過於興奮,明明吃過午飯才要安心上路,偏偏一整夜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七點不到就餓到得出門覓食完再睡回籠覺,不管其它人如何的滑手機,我一概不為所動。

早上不知道幾點鐘,H 已經忙不迭的在叫床了,說是他會佔用洗手間一會兒,看是我們要先用還是他後用(咦?這兩個好像都一樣…),我在半夢半醒之間,p 也無意一馬當先,對 H 嚷嚷:「你想用就去用,我們想用就去用,不要問這麼多啦!」早上的記憶像本爛帳,只記得我轉頭過去看 G 還沒起床就隨口說聲「部隊起床」,G 立馬九十度翻身坐正;H 的手機鈴聲叫沒兩聲就被關掉了,而且明明都定七點半,為什麼 H 的手機比我的還早兩秒響;p 並不是一個很好叫的人,而且開機時間有點久…

詢問大家是否一夜好眠,p 說:「你們三個人的呼吸聲好規律,一二三一二三,超有趣的。」H 沒啥意見,G 說:「先是聽 著 p 打呼到五點多,接著就換你和 H…」所以我說,G 你根本不用顧慮磨牙會吵我們的問題啊,因為大家睡覺都很不安靜嘛~XDD

一番折騰,終於三個人加一隻蜘蛛都出房門去吃早餐,但早餐一上來…我只覺得餓。T_T 我很少吃西式早餐,多半都是中式居多,而且因為求學階段猴媽都會準備早餐之故,猴胃已經習慣一大早醒來十分鐘內就要吃到熱騰騰的米飯,不然就會血醣不足呈現一個爆走狀態…

早餐聊啥完全沒印象,只記得後來 K 和 f 打電話給 H 預訂早餐,然後等他們來了以後,我看著 f 明白為什麼人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連上山出門也要上妝這是多正常的女孩子啊…別誤會,佩服歸佩服,本人仍然沒有打算朝向正常女孩子之路邁進,請各位看倌放心。

話說 f 真美耶,我偶爾也會看著 f 的臉恍神,覺得這人怎麼可以這樣又有女人味又沒有驕氣。

悠哉吃完(對我來說不飽)的早餐後,我們回到房間等 K 和 f 把行李搬到我們六人房,等待的時候先來確認一下早上的行程:直奔武嶺,順便勘查一下今晚野炊的地點。

由於事先就知道有一隊單車隊也是同天上武嶺,所以一路上看到騎單車的人都好想和他們打招呼「你們是那些騎單車的人嗎?」印象中我小時候上合歡山(不確定有沒有到武嶺,但清境肯定是有的),別說騎單車的人,連騎重機的人都很少,現在完全不一樣,連一般的歐拖賣都騎了就上山,是台灣人體力變好還是把武嶺當自家後院了?

開山路這種事,說真的,我們這車壓根沒想要跟 K 拼命,但是 K 很熱心的一路實況報導,時不時就會有「前方沒車,啊,一輛、兩輛。」「不要超,有一、二、三、四、五輛車。」「有大車,小心。」之類,非常有趣。XD

K 不是只有路況報導,還兼當導遊,太魯閣國家公園碑、昆陽休息站,甚至連群山的壯麗都沒少介紹到。我和 p 這兩個肉腳傳令兵,多半都只有聽的份。

上次上武嶺,昆陽的水都結冰了出不來,後來甚至還在武嶺結冰的階梯上和 G 前後 0.5 秒時間差各摔一跤,這次上山完全是晴朗的好天氣,就算到武嶺也只覺得好涼快啊!(大約十點左右抵達,我只穿非常薄的七分袖)把豬豬人該拍的 pose 拍完、f 把所有女生都親完一輪、大家在大太陽下瞇瞇眼拍完合照後,我們就繼續去勘查石門山停車場的地形了…(茶)

沒想到連石門山也是車潮擁擠,我們反正志不在此時登山,只是來晃悠晃悠,不囉嗦一秒也不多留,直接殺去吃午餐先。據說那家滇緬料理很難吃得到,得早點去才行…說時遲那時快,下山路上遇到一輛高麗菜車!這高麗菜車載著高麗菜們慢慢地開著,屁股後面領著一串車隊,我們想超車也沒法兒,此時上山車子比下山的還多,還時不時遇到一些車為了看景點而臨停在路邊,只好很哀怨的跟著高麗菜車屁股。

這一段的實況報導完全繞著高麗菜車打轉,「看到高麗菜車了。」「高麗菜車又不見了!」「會不會掉一顆高麗菜下來?」「突然好想吃高麗菜!」……等等。好不容易等高麗菜車走了,我們當然馬上打開推進器,「衝啊阿斯拉!(是否洩露了什麼)」然後一不小心就開過頭了…(默)

重點:我其實有看到目的地那家店的拐彎招牌,但是看 K 和 G 都毫不猶疑直直給它開過去,猜想大概是要換別家吃吧?直到 K 傳令「調頭吧我們開過頭了」才發現…我下次應該要直言進諫啊啊啊啊!總之,到了店家但六人席要等上一小時,大家對等待都很沒耐心,只好(?)又去他們上次去過的那家,幸好決定得早,差一點連備案這家都沒位置可停車,那就真的 GG 了。

吃了「本來要換一道菜但其實它只是打拋豬肉直接拌飯吃就沒事」及「連蒼蠅都啾就只有老公不啾」的午餐後,我們就拉車回民宿睡午覺了。這次是白天開上民宿的小路,沒有昨晚感覺那麼恐怖,但坡度仍然覺得很抖(x)陡(o)。

H 沒有午睡習慣,所以他看著大家一個個倒床不起,孤單背影感覺都要拖出去曬太陽了。(這話好像哪裡怪怪的?)

時間緩慢地來到下午四點,蘿蔔們一個個起床,備料時間到啦!來清點一下我們準備了什麼食材吧~五盒肉片(三盒豬肉、一盒和牛、一盒小羔羊)、十包火鍋餃(有這麼多嗎?)、兩盒豆腐、兩盒蒟蒻絲、一小盒玉米筍、一大包金針菇、半顆高麗菜、杏鮑菇一袋(?)、四顆蕃茄、五百克的米(只煮一杯半)、十六顆蛋(只煮十顆),以上所列通通都吃光了,只另外剩兩串粉絲和一包關廟麵沒煮。

飯是沒辦法上山煮的,所以一杯半的米加兩顆蕃茄是在出發前洗好煮滾放在悶騷鍋裡悶熟,其它東西該洗的該切的都弄好以後,預定上山先看個日落再吃飯,沒想到當天霧有點給它大,日落既然看不到就乾脆提早放飯唄。這時候上山挺愜意,因為大部分人都要趕在日落前下山,上山反而沒什麼車,加上四、五點的高山氣溫正涼爽,大自然的冷氣機吹到爽啊啊啊!

到達炊事處,第一件事當然是–停車(廢話嗎),第二件事是把桌子打開。據 G 表示,這桌子是新的新的新的(不太重要但還是想講三次),所以連物品主人也不知道怎麼使用它…幸好五個它它勝過一個諸葛亮,集眾人智慧之大成後成功地架起桌子(至少撐到我們吃完都沒怎樣),蜘蛛爐預備備,露營燈預備備,大廚預備備,剩下的人…等開飯,這時是六點整。

就在第一鍋光速般被掃光 H 準備煮第二鍋時,我實在忍不住想去走一下步道,眼看那步道這麼一小段,心中湧起「這世間沒有姊走不上去的步道」,但…代誌毋係憨人搜休耶ㄏㄧㄚˋㄍㄢ單,姊走沒五分鐘就喘了啊,勉強走到一段比較大一點的階梯停下來拍個兩張照,就打道回府了(嘆)。

下山(?)後和大家分享姊的心路歷程,千交代萬交代「歹路毋通行」,耳背的 G 靠勢他十萬公里的氣魄,丟下一句「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也去挑戰步道了。我(們)帶著看好戲的心態,準備等他折返時讓他明白什麼叫「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沒想到他就這樣越走越遠了…向前走走走到步道盡頭?!(囧)

好吧,這意思很明顯了,他走他的陽關道,我們煮我們的火鍋吃,此時不吃更待何時。

一邊吃氣溫一邊下降,隨著太陽西移,高山溫度真是翻臉無情,到七點多連穿薄長袖加毛衣長外套都不夠,在七月初讓人難以想像地穿上了羽絨外套。-覺得溫暖。

大廚的廚藝當然一流,但 f 的蛋料理也很有口碑,無論如何,我們這些嗷嗷待哺的小朋友只能感恩兩位廚師的餵食。(合十)一路吃到八點多,食物吃完馬上就呈現「空虛、寂寞、覺得冷」,把包袱款一款,我們專心地看頭頂那一片無際的星空,啊~好久沒有上山看星星了說。-覺得複雜。

懶得去和 K 借照片了,想看美景的人自己上山去看吧,用眼睛看到的雖然可能也只是個假象,但那個感動度絕對樂勝看照片啦…(笑)

下山的路有點恐怖,因為車窗也起霧兒了,我們…嫌開暖氣太慢不給力,乾脆一路開著車窗下山,欸,現在想想這回憶也是挺妙。話說那時已經開了好一會兒山路,夜這麼黑風這麼大,我只有快到清境時才比較認得外面是哪裡,突然覺得比起起霧什麼的,姊更害怕的問題是「我們住的民宿到底在哪裡?」我們從來沒有從這個方向、在這個時候去民宿啊!(抱頭)我完全認不得回家的路!問 G:「現在是 30k(單位是 k 嗎?就是路邊那個牌子),你記得是民宿在多少附近嗎?」G 很瀟灑的回答:「不知道。」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心裡一邊默禱不要一不小心就開到山腳下,一邊想著蕃茄飯不曉得下場如何,就在這樣身心都很煎熬的狀態下,我們最後發現其實上民宿的小路路口有燈,而且那個燈還蠻亮的…well…天下無難事,庸人自擾之,平白無故當一回庸人了。XD

平安到家後第一件事情是–上廁所,第二件事當然就是蕃茄飯了,叮叮叮,答案揭曉,大成功!撇開它只有蕃茄非常清淡的味道不講,它居然有鍋巴耶!這真是太奇妙了!有 H 在,清淡當然不是問題,要胡椒粉、鹽還是香蒜粉都沒問題,調味下去,G、H 和我就開吃了!(p 沒辦法吃很多米,只能小吃一口)

K 在節食中自然不可能來分一口,f 對蕃茄飯攪爛的樣子有興趣,但對它本人興致缺缺,所以就趁大家吃消夜時跑去洗澡。基於大家晚餐其實吃了不少,所以蕃茄飯再好吃也是剩了快一碗的份量,p 說他可以認領蕃茄但米飯就謝謝再見再聯絡,H 也揮手棄權,這…解決米飯的重要任務就落在我頭上啦,但我比較喜歡硬一點的飯,所以放著讓它冷卻也順便讓胃休息一下,至於 G…他有更偉大的計畫。

時間得倒轉回今天早餐,早餐吃完因為本人覺得不飽,其它人也許和我一樣也許是昨晚半夜餓著了,總之 G、p 和我都在早餐後決定在下午回民宿前必須買泡麵先存糧,中午在滇緬料理後也真跑去清境某 7-11 備糧完畢,西滴,G 的偉大計畫就是在晚上 22:46 的這個時候,泡、泡、麵!在場所有人全部都用「你瘋了」的眼神想殺死 G,無奈 G 不為所動真泡下去,阿娘喂,雖然 p 和我都沒辦法再往胃裡面塞泡麵,但那個泡麵之香的…我們兩個忍不住光明正大的喝了 G 的湯一口。(遮臉)

於是乎,f 洗完澡踏出浴室門口看到的景象就是-G 正夾起香噴噴的泡麵大口大口吃,我懷裡抱著蕃茄飯的飯鍋在挖飯,現在想想,我們兩個是不是被餓鬼附身了啊?為什麼那個晚上那麼會吃呢?平常的我絕對不是這樣的啊!一定是因為天氣冷的關係!

打到這裡我…好像有點餓了(默),那麼第二天就用「合歡山上肯定有餓鬼出沒」來做結尾吧。明天好像是八點要去吃早餐,沒有任何計畫。

明天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