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中時舉辦的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其實得獎名單已經出來很久了,可是我一方面忙(這是個爛藉口),一方面是從參賽(對,我也有報名XD)到最後宣佈得獎名單,這段時間過得太漫長,我一不小心就遺忘了…

直到剛剛,在 plurk 上看到 orca 說老貓寫了一篇 2008部落格大獎評審後記,一看之下不得了,留言和本文一樣精采,衝著這股同樣身為部落格人的熱血,馬上跑去看一下得獎名單有沒有我也很喜歡,或我也聽過、看過的,然後,我發現了一個部落格:南向跫音 D.V.W.~,它是獲得2008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的之年度部落格大獎的得主!

轉錄一小段評審的介紹文字:
《南向跫音 D.V.W.~》是台灣女兒隨夫暫駐越南,卻充分發揮同情和好奇的精神,極深度地報導她在越南看到、經歷的各種細節。可以從一幅畫追溯越南兩百年的藝術發 展史,而且還融合個人經歷和文獻資料;可以從一部小說主角的一句話,挖掘出越南第三大宗教「高臺教」的滄桑歷史。寫人情時,溫暖有餘味;寫飲食時,歷史也 在其中,滋味無窮。完全突破旅遊報導浮光掠影的淺層相片圖說。

實不相瞞,猴子看了第一篇(不是得獎心得,是再前一篇)就停不下來了,真的好看!格主的文字之美,會讓人沉浸在那美好的越南風光裡,我用說的不準,大家一定要親自去看!我難得推薦部落格,但我不得不推薦:南向跫音 D.V.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