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是偶像劇的節目行銷企畫,你想到的第一個方法應該是:電視廣告,畢竟連續劇主賣對象還是有在看電視的人。除了廣告以外呢?你還可以想到什麼?這一陣子夯到不行的部落格也許在你的考慮之內。

找一家 BSP,建立一個官方部落格,和 BSP 合作推出個小活動,不定期在官網上發送一些小道消息或未曝光的劇照,請主角們有空上網去po些心得文章,簡單嘛!(我對偶像劇沒興趣,但綜藝節目也有這樣子搞法的–星光大道。XD)

可是,我剛剛發現這個方法已經過時了!

六點多,正常人的吃飯時間,我也難得正常地去吃晚飯,席間看到電視在廣告「敗犬女王」這齣即將播出的電視劇,短短三十鐘的用餐時間,我大概看到五次以上的廣告。正覺得這偶像劇打廣告打得好兇,回家一開 plurk 才發現:「什麼?敗犬女王在 plurk 申請了一個帳號!」

沒錯!這齣偶像劇主攻兩性議題,說到愛情,人人都有 n 輛卡車的想法可以說,與其用 blog 這種單方向的發佈消息模式,它選擇了一個更即時互動的新媒介–plurk!雖然說它目前只丟出一個問題:「敗犬的存在,是沒人追求,還是男人的不挽留?」但我想假以時日,這個帳號應該可以達到迅速匯整觀眾想法的功能,或是當觀眾提出很棒的兩性觀點時,將之採用在劇情裡面。

這比當初波麗士大人只在 plurk 上由某人(我忘記是誰了…囧)引領討論的方法還要讚!只是我還不知道市場(plurkers)的反應會如何,就等時間為我們證明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