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 Seuss once said, "Don't cry because it's over. Smile because it happened."
中譯:「不要因為結束而哭泣,要因曾經擁有而微笑。」

樂觀的人是這樣的,不管什麼事情都往正面去想。你可能聽過兩個婦人的故事,姑且叫她們甲和乙好了,甲和乙各有兩個兒子,也都分別從事傘業和農業。下雨天,樂觀的甲心裡想的是:「做傘業的兒子這下賺錢了!」悲觀的乙心裡想的是:「當農夫的兒子這下賠大了!」晴空高照時,樂觀的甲心裡想著:「做農夫的兒子這會兒放晴可以上工了!」悲觀的乙心裡則想著:「賣傘的兒子這下業績糟了。」

同樣一件事,你可以往好處想,也能往壞處想;同樣一個人,你可以笑著面對,也能哭著面對。不一樣的態度,結果有差嗎?上面那個故事的甲和乙,不管她們怎麼想,兩個兒子終究是一個賺錢一個賠錢(此處不討論雨傘可以拿來當陽傘,一傘兩吃的狀況XD),但甲和乙一個活得快樂,一個整天憂心忡忡。

選擇哪一個比較好呢?答案很明顯了吧?

很久之前有個友人介紹一個微笑網站–smilemyday.com,裡面都是大家開心的樣子,有微笑、大笑、靦覥的笑、咯咯的笑,各式各樣人的笑容,那個網站的標題就說了,它是全世界最快樂的部落格(The happiest blog on earth! )

大家有空去看看吧!光是看那些照片整個人心情都會好起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