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力頭彩又槓 周四拚11.5億

剛剛的新聞出來,這禮拜的 11.5 億又槓龜了,
猴子的 plurk 上面充滿著大家哀怨聲…
不曉得是有多少朋友抱著一夜致富的希望去買了啊?XD

其實我看大家一窩蜂地去買樂透彩券,
雖然不關我的事,可是我的奇檬子就不是很好耶!
你想想看,如果台灣經濟很好,
縱使大家對錢還是有一定程度的迷戀,
但也不會到這樣瘋狂的地步吧?

景氣越是不好,抱著投機想法的人越多,
你看最近炒地皮的人變多了,
多少節目在討論怎樣靠買賣房子賺大錢,
要挑什麼地段啦、什麼都市計畫啦…
名嘴們個個是講得口沫橫飛,
好像台灣每個人都可以學他們淨賺千萬一樣。

還有還有,投資標的也越來越多,
定存?拜託,那是八百年前的老古董了!
現在連黃金存褶都不夠看,
什麼外匯啦、中國股市啦…
連精品都要拿來投資了。

前一陣子找工作的時候,
就看到好多求職的人都降價求售,
讀到碩士畢業的,出國念MBA的,
統統都有求職問題,
高不成低不就的到底要找什麼工作?
現在出去隨便都是月薪三萬不到,
食宿交通訓練統統不包,
卻要你業務行政打雜管理通兼。

我自己現在已經不買樂透了,
就算是以前買過,也只買過五張不到,
自認運氣沒有那麼好,
就不要再把錢丟進國家錢庫裡,
省得到時候又不知道被哪個政府官員給洗掉,
那我豈不是冤大頭一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