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和 ptt 網友聊到曖昧的心情
她說...."我都會一直猜測對方的感覺"
這這這.....
聊天過程我就不贅述了

最後我送她一句話~

他愛不愛你,這要問他;
你愛不愛他,這要問你;
你們相不相愛、適不適合,
這要問你們自己。

旁人(甚至如我一個ptt網友)了解再多,
又豈能置喙?

其實我很不喜歡猜心,
猜心、猜心,最後就會「拆心」,
你想要知道他在想什麼,
他說這些話到底意謂著什麼,
為什麼不肯明明白白去問清楚?
你在乎的,
難道是你朋友對他行為的解讀?
難道不應該是他心裡對你的感覺嗎?

他的感覺,還有誰會比他更清楚呢?

"我這樣一直問你這個問題,你會不會不舒服?"
"我這樣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和你說,你會不會覺得無聊?"
就這樣問出來啊~~
這樣才有修正彼此行為的機會。

請注意:我用的是修正這個詞。不是改變。

====這個是廢話太多分隔線====


好多談戀愛的人無法走到最後,
原因就出在:和某人在一起無法做自己。

修正,是程度上的差別,
讓行為出現的頻率出現在對方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改變,是程度上的斷絕,
讓行為從此在你的生活習慣裡消失無影無蹤。

有修正,才有包容啊。
因為行為還是存在,只是出現次數不多,對方可以接受。
如果硬要一個人斷絕某種行為,
那就沒有包容可言了,不是嗎?


唉,我要的(理想的)愛情,是輕鬆、愉快、自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