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日本天氣晴,台灣天氣…不知道該怎麼說,看到在台灣的親友回報台灣被杜鵑整慘了的圖片,人在日本實在很難想像其實颱風就在隔壁…。(搔頭)

昨天喝完小酒後回房間又和Y聊了一會兒,提到我們幾個約好明天八點 70 樓門口集合吃早餐,Y表示:「來日本就是要吃日式料理啊!吃什麼 Buffet!就算出去隨便吃個拉麵都完勝!」想想也是蠻有道理,但我還是要去 70 樓當一次貴婦,畢竟錯過這一次,可能就沒有下次了。XD

看著窗外的夜景,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覺…結果不是被太陽曬醒(a前一天一直嚇唬我們會被曬醒但我和Y都睡得很死啊),是一早被手機叮叮響吵醒-J姊七點已經去排隊要吃早餐了(驚)!果然不愧是J姊,居然在第一時間就達陣,不過…J姊回報有很多大陸人在排隊,a表示:「你屬猴的嗎?這麼急?(嬌羞)等旅行團結束再去吧,他們很快的!(再次羞)」

於是,賴床的賴床,泡澡的泡澡,吃貨們準時進去吃早餐。

我算準八點到餐廳門口的時候,兩位姊姊和E、J都已經進去挑好座位了。(淚)不過也沒啥關係,姊過去十八年(?)都自己一個人,吃個早餐也不必得成雙成對。(背景音樂:葉子)(為什麼氣氛突然變得好哀桑?)

IMAG1742.jpg
▲迎著陽光吃早餐多麼美好啊~(五分鐘後你就會覺得熱炸,真心保證。)

E
▲E拍的照片美多了。:D

早餐內容其實和一般 Buffet 好像沒有什麼差別,貴就貴在那一片窗吧,幸好我們入住的這一夜一日天氣都很不錯,兩種景色我們都實實在在地享受到。這一瞬間添了度假的悠閒,我很喜歡時間慢悠悠地過,一邊吃著一邊發呆,放鬆精神,這一頓早餐真是劃下完美句點。

沒過多久,a也上來了,但他來的時候我沒發現他。又一會兒大戶也來了,這時窗邊沒什麼座位空著,還好我剛剛自己一個人霸佔了一整張桌子,現在就有位子可以分給大戶一起坐(笑)。過了半小時大戶妹來了,又過二十幾分R&C也來了,沒有坐到窗邊挺可惜,不過我吃完回房間想想昨天Y說的也沒錯,房間的視野就很不錯了,隨便買個什麼進房間吃也像在 70 樓吃吧。XD

在這裡提醒一下,進場時可以選擇要當場結還是跟房間一起結,因為我們房間是全體一起結,所以早餐錢就各人在出口各自結囉。

IMAG19082
▲刷卡單兒。  

原本昨天通知飛機延飛消息時,a預計大家早餐吃完各自閒晃一下,按旅館 11 點 check out 時間退房即可。但吃著吃著,改成提早 10:30 在一樓大廳集合,12:30 再出發去橫濱搭 N'EX,大家可以先把行李集中在一樓,這樣中間就多出兩小時放風時間,可以做比較完整的小出遊。

消息一出,大家吃飽飯就趕緊回房整理行李。我回房後趕緊叫醒Y把行李款好,然後群組裡大家開始互始找手提秤重計在哪,最後約好通通下到一樓大廳再秤,因為似乎每個人都在擔心超重,但根本沒人超重啊。(搔頭)

a說他想把握最後這兩小時自由時間去買電器,一拖拉庫人跟著去血拼,只剩我、V、E和J四個人打算到附近晃晃。我主要想去遊樂園,昨天晚上查說遊樂園十一點開門,本來照昨晚計畫是十一點集合出發去車站,現在因為集合時間提早多兩小時閒晃,這下子就能去玩遊樂園啦!哦耶!(一整個幼稚的要命XD)

四個人一致的目標是那個大摩天輪,先照昨晚路線走去那時玩的遊樂園,發現那裡是小遊樂園,摩天輪在另一頭,然後我們就很呆的照著第二天走過的路再走一次-沿著汽車道上的鐵經過 world porters,想走到摩天輪的正前方。

E
▲E的照片。就是它啊!!!

IMAG1743.jpg
▲要玩遊樂器材得先買券。

這遊樂園很妙,它有很多種價錢的券可以買,自動售票機上各項遊樂設施需要多少錢標示很清楚(官網的遊樂設施介紹,點進去會有價錢及其它資訊),如果你突然路過只想玩一、兩樣,可以只買那一、兩樣總價的券(官網的回數券頁面),不過若像我們當天至少要買 800 円的 Cosmo Clock 21 四張券,直上 3500 円(實付 2800 円)的回數券當然比較划算。

一大早(不要忘記它十一點才開門)又是平日,遊樂園裡冷冷清清,等於我們又是包場啦!廢話不多說,來看一下摩天輪坐上去是什麼感覺吧!

IMAG1745.jpg
▲我粉紅色和黃色都想玩,最後是玩到粉紅色的…因為搞不懂哪個遊樂設施是叫什麼名字…Orz

IMAG1747.jpg
▲那個黃色和藍色的遊樂設施就是昨天晚上坐的那兩個人生走馬燈啦!其實也是 cosmo world 的一部分,只是它離主設施比較遠一點兒…

IMAG1750.jpgIMAG1748.jpg IMAG1756.jpg IMAG1757.jpg IMAG1752.jpg  

V那可愛的傢伙有懼高症,在其它三人「啊~好漂亮喔!」「你看~你看~那個就是OOXX耶!」的呼叫聲中,他只能偶爾偷瞄一下(大笑),他本人的說法是車廂太透明了沒有安全感(挖鼻孔),不過坐摩天輪或纜車就是要透明的才有 feel 嘛~你說是不?「不然昂坪纜車你就沒辦法坐水晶車廂了。」我和E的結論。

下了摩天輪,其它三娘原本要去逛一樓的紀念品店,我則是再補 300 円回數券想去坐雲霄飛車,雲霄飛車有兩種,討論過後覺得「ワンダーアミューズ・ゾーン(Vanish!)」似乎比較刺激,就決定是它啦!可惜我坐的時候有對情侶排在我前面,所以不是坐第一排。

這個看起來不怎麼樣的設施坐完以後頭會暈啊啊啊啊,比起昨天的人生走馬燈更兇狠一點,原本預期有可能會弄溼衣服,其實啥事也沒有,不過車子到中後段速度很快是真的,只是就算全車只有三個人,我仍然害羞沒辦法安心尖叫。QQ

四人隨意逛一下商品店後決定去 world porters 找 AEON(據說是像大潤發之類的量販店?),因為大家印象中第二天經過有提到那裡面有 AEON,想說既然都來這兒了去逛一下也不錯,誰知道找老半天才發現 world porters 裡面只有 AEON 的電影院,不是整間 AEON…(中槍倒地)

走這一趟的感覺挺妙的,比方經過壽司店…經過杯麵博物館…包括我們去程沿著第二天的路線走,這一切好像是在複習第二天,然後又因為回憶第二天跟著回憶這四天大家一起經歷過的一切,有一點像是也款了很多快樂一起帶回台灣。



回程我們走圖中 11 那附近的國際橋繞另外一邊回去,飯店位置大概在 18 右下角一點點,所以其實回程那一條去摩天輪是比較近的路,只是我們去的時候不知道…(呆)

玩完遊樂設施我們回集合地點前又鑽進某個商店街(?)尋找J和E前一天找到的藥妝店,藥妝店人潮還好,對面 7-11 爆炸多人的啦!可能是因為接近午飯時間,上班族都出來覓食,蠻多同一區的餐廳也在門口擺著各式便當,方便上班族拎了就走(當然得付帳)。在藥妝店我們遇見I,但因為他的回程班機和我們不一起,所以早上就先說好各自登機了,沒想到就算分頭逛街也還是能再次遇見。

回到大廳看到大戶二人組已經在那裡等,閒聊中發現原來他們不知道 11 點半時a臨時通知大家集合時間改成 1 點,因為他們沒有跟任何一個有 wifi 的人走在一起,大戶表示:「反正早點回來也沒差。」我也在想說還好是把時間改晚,如果是改早那可怎麼辦?接著就有大條事發生…

12:40 左右,大家開始互相確認目前所在位置,在大戶二人組、摩天輪組集合後沒多久,a也回到飯店,帶著一個嚇死人的消息:J姊走丟啦!(倒退三步)

原先以為姊姊們會兩人一組一起行動的,沒想到兩個人的目標不同,中途就分開行動了,D姊手上有台 wifi 但J姊沒有,大家突然之間忙成一團,橫濱組的人動也不敢動,怕J姊會走回原先約定好的點找人,我們幾個在飯店的想辦法看怎樣可以聯絡到J姊,試打台灣手機…停話!(驚)R提議要不然請車站廣播,又一陣忙亂把筆電拿出來查J姊的本名全名,就在這個摸門特,J姊出現在飯店大廳!

「我找不到其它人捏,自己就先坐車回來了。(苦惱)」眾人翻倒,一是因為幸好J姊回來了,二是因為J姊居然可以自己一個人坐火車回飯店也真是蠻厲害的。

經過這一折騰,等大隊人馬到橫濱車站都快一點半啦。現在想想,好像自從昨晚飛機 delay 後,我們所有交通工具的時間都不照原訂計畫走了。

先來個 N'EX 往成田空港方向的時刻表這裡是反向時刻表,眼睜睜(?)地看著預定的 13:29 N'EX 開走,我們只好搭 13:59 那班,枉費前一天我們要去吃 HARBS 之前就把車票劃好,這下子錯過預訂的班次又該怎辦咧?不怎麼辦,還是坐啊,只是得坐自由席(自由座車廂)。

但是到了車站又發現一個問題,N'EX 沒有自由席啊(慌),我怕我自己眼睛看錯車站車次資訊、解讀錯誤,還和C一起去問了站務人員,答案是一樣的,好吧這證明了我看得懂車站搭車資訊(喂錯了吧)。解決辦法就是我們還是上車,先找位子坐,但如果坐到別人的位子就得讓座。

有個好像列車長的人很好心,還特地查了一下售票資訊,告訴我們有哪些位子是沒有被預訂的,但他再三強調他不能保證現場售票結果,所以還是要提醒我們如果有人拿票來就要趕快讓座。

如果你們剛剛有看時刻表或是你有坐過這段 N'EX,會發現它過東京後就直達成田機場,意思是如果我們撐過東京,我們就可以安穩坐到機場了。我不曉得哪裡來的印象覺得 N'EX 應該沒什麼人在坐,不過品川上車的人好像還不少,總之我們人品值還不錯,一路坐到成田機場都沒被趕。XDD

到達成田機場第二航廈「車站」的時間是 15:23,我們的飛機是 17:10,這…我們還得從 N'EX 車站左彎右拐地去機場大廳,然後還得找酷航櫃枱,大戶還要去領他的 dyson,還要開票、掛行李、通關…我整個人簡直無敵焦慮,我超討厭這種時間壓縮得很緊的感覺。

IMAG19112
▲是說等我們排隊等開票掛行李時…起飛時間又改成 17:50。(默)

IMAG1765
▲我那個 20 吋登機箱塞滿原來可以有 11 公斤耶!歷年最重!

IMAG1764
▲我的 quota 多到還可以再包一個向a借的小橘,裡面主要是大家合買合裝的東西。然後這樣還是沒有 20 kg 喔!啦啦啦~

拼命趕到機場飛機又繼續 delay 的心情很複雜啊(遠目),正面思考是我們多了四十分鐘可以先吃點東西再逛一下免稅店,哎,不說還好,說到吃啊啊啊啊啊我們連午餐都還沒有吃啊!2851 円的早餐已經是七小時前的事了啊,要不是這幾個小時腎上腺素大爆發,早就應該要餓到發昏了…T_T

我和V各吃了烏龍和蕎麥麵的樣子(拖稿拖太久我忘了吃啥T_T),只知道吃了 2726 円。吃完通關完在逛街時,I傳訊來說已經登機要飛回新加坡囉,我們本來被 Fa-So-La 的人潮給嚇到,但V好像得買些什麼回去做公關,所以我就趁機順便買了兩盒 Royce,說到這兩盒巧克力,前幾天想起來還剩一盒裡的兩排沒吃,拿出來發現過沒幾分鐘就過期…趕快手刀吃掉。(呼)

好的,咱們再繼續回到成田機場。

記者目前動態:結帳完畢,記者目前時間:17:27。登機口雖然距離只有八百公尺但感覺上似乎有一萬公里遠,兩個拜遲為了怕遲到就用跑的,誰知道等我們找到 85 號登機門時…一堆人都在等,而且一點都沒有要開始登機的趕傑。

V因為手上提了一大包被眾人稱讚(?),我很得意:「我早就知道V這傢伙就是個零食控嘛~」買那些薯條什麼鬼的也可以買到破萬,我看有一半是V你自己想吃對不對?(眨眼)

在登機口看a遇到熟人,已經在登機口碰頭的這幾娘就開始八卦那兩個a的朋友是誰,但在場幾娘沒有一個認識他們。J很訝異的指著我:「你不是本來就認識a嗎?」我撇清:「哪有?只有E才在出團前見過他啊。」E撇清:「我也只是見過他幾次,跟他一點也不熟啊。」

算了,沒差啦,反正我們不是都要撇開a自己組一團出門玩了嗎?(茶)現在計較誰認識誰有什麼意義呢?XDDD

不要以為 delay 這個關鍵字到此結束,哼哼,此時才正要開始發威呢。輪到我們這一航班登機時,已經是 17:40 了,距離飛機起飛時間只有 10 分鐘,而這才剛開始登機而已…

17:59,11 娘全部就定位,只差a不曉得在哪裡開握手簽名會還沒出現。其實,在a真的出現之前我有想過該不會a沒有要跟著我們回家吧?(但話說回來a真的也沒有要跟著任何人回家啊>////<)

因為飛台灣(或者經過台灣)的航班都受杜鵑影響,所以一等桃機開放落地後,所有航班都急著想趕快出發,然後就…塞機了,我們又等跑道等了一會兒,我猜起飛的時候差不多已經是 18:30 左右吧?

起飛就已經醬了,更不用說快到台灣時聽到廣播說:「目前台灣桃園機場跑道客滿,會延後降落。」更誇張的還在後面,就算你落地了也沒有空橋給你,所以也要等空橋…啊啊啊啊啊,有夠阿雜的,我對這一趴的記憶就是不斷的抱歉不斷的延後不斷的等待。(更)

好不容易一下機我就用光速逃難(怒),整個很不想要卡在那一堆人中,但是我走再快也沒用,不是因為我卡在沒有快速通關這件事,而是我可以控制自己的腳走快一點,但我沒辦法控制我的行李下機下快一點…(倒)

我差不多 22:13 到行李轉盤那兒,但等到我們領到行李起碼是三十分鐘後的事了,因為跟a借的小橘裡面有一大袋是五娘合裝的 7-11 必敗雪肌精系列,等這一袋分贓完我頭也不回(無誤)地衝到客運站剛好買到 23:05 的國光,和大戶妹妹一起回台北。(咦?)

就在大家各奔東西時,吃吃喝喝神奈川群組開始了名為「自己的團長自己拍」的拍馬屁運動,除了大戶豪氣又嬌羞地表示他想抱a轉圈圈(嘿嘿嘿),大部分的人拍馬屁之餘都在哀怨「那一晚,我們吃不到的麻婆豆腐」。嗯,到現在還是覺得第四天的消夜無敵讚。(肚子又餓了)

哦耶!隔了整整一個月後我終於把遊記寫完了。我解脫啦!XD


創作者介紹

I, Me, Myself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