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存在到底有什麼證明呢?

在家,我是爸媽的女兒,弟弟的姊姊,
親戚朋友口裡的姪女、姑姑、阿姨…。

在工作,我是學生口中的老師,是很多人的同事,
是主任、校長的下屬,是學校的組成一份子。

在求學過程中,我是股長,
我是各種職位的負責人,
我是分科目別,有著不同評價的學生。

對我的稱呼有很多,
有人直呼其名,有人叫我小如,
有人叫我猴子,有人叫我Cathy,
我在bbs上的ID是weedyc。

這樣就能證明了我的存在嗎?

想想看,你可以用什麼方式定位我呢?

在bbs上,你可以認得我的ID丟我水球,
沒有的話,你可以上msn,如果你有我的msn的話,
再或者,你可以寄e-mail郵件給我,
要不然,你可以打手機給我,如果我手機有電的話,
最後的最後,你也許知道我家的電話,可以聯絡我。

但若以上的方式都失效了呢?

若有這麼一天網路剛好斷了,
電話線路也不通了,
我的定位是不是就消失了那麼一段時間?
那在這段時間內我是什麼呢?

你們有沒有想過自己的存在呢…?





一定會有人說:
猴子啊,你太閒了,去找份工作吧。

這不是工作不工作的問題啊,
我正在尋找自身存在的價值,
這比任何問題都還要重要的!

去找一份還不錯的工作,
領了薪水就存起來(或著像我這樣花掉),
存到一定的款項就定居買房子,
到了一定年紀就結婚生小孩,
然後就是繼續工作養小孩,
看著孩子們上學工作結婚重覆自己的人生,

這就是存在的意義了嗎?



今天晚上,我要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我對於這個社會,到底是什麼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