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雖然弄到很晚才回家,但是因為有甜蜜的晚安 call,所以倒是睡得很不錯。

睡前接到兩封簡訊,一封是噗友C發的,說是約 26 號十點半在忠孝復興站附近,猜想是要吃早午餐吧?因為和C是約早上,盤算一下下午應該有空可以到新竹,所以問 FB 網友S他有沒有空賞光吃個飯?這樣就把我 26 號的行程卡滿了。

先說和C的約會。早上一樣是八點起床,八點半解束早餐,但離約會時間還有兩小時該怎麼打發?突然想起朋友推薦的兩個展我才看了一個,還有一個「達文西…」展還沒看,不如就利用時間去晃一下也好。不得了,這個念頭是後來一連串錯誤的開始…

根據昨天看 BSB 同行的B說,「達文西…」展是在科教館…吧?後來回到同學家因為時間晚了,沒有再進一步查證,我就姑且信之,隔天直接坐捷運到劍潭站,出站以後光是等公車就浪費了好多時間,因為我是在出站的右手邊等,但實際上要往科教館方向的車次是要在左手邊等。

兩班 R30 經過,我每次問「有到科教館嗎?」,司機都回以急匆匆的「指路」並且關門快速開走,我一個外地人實在摸不清司機們到底是在指示啥鬼,搞得很心煩意亂之後才有個好心人跟我說:「小姐,你要繞到另外一邊坐啦!」,並好心帶我到站牌處。

幹!老娘就是不懂啊,司機大哥你多說個兩個字是會死嗎?害我在那裡白等了快半小時…

終於坐上車到了科教館,附近一片荒涼,心中頓感不安。據說達文西也算是個熱門的展覽吧?怎麼會半個人影都沒有?「也許他們都在科教館裡面了。」我只好如是安慰自己,雖然這個理由聽起來真他媽的超級白爛。

走進科教館,嘿,還真的都沒人。整幢建築物只有工作人員的談話聲,我硬著頭皮走到售票處,售票人員看起來也是一臉驚訝:「有什麼事嗎?」我表示要來看達文西展,工作人員你望我、我望你,好像我講得是外星話:「我們這裡沒有達文西展喔!只有魔術展!(指指窗口上方的大幅海報)」

我不相信,和工作人員解釋昨天同伴有在網站上查到達文西展的資訊,應該是在科教館展出無誤。突然有個工作人員一臉恍然大悟貌,說:「啊,對,我們有過達文西展,不過已經結束了耶!」我說:「真的啊?該不會是昨天結束的吧?」心裡有點怨恨怎麼不把兩天行程對調一下就好。

沒想到,工作人員回說:「兩年。」我:「喔喔!展了兩年啊?」(真是自以為是的回話…)工作人員:「不,是兩年前結束的。」這回話讓我恨不得真的找地洞鑽下去…我只好拚命傻笑,心裡浮上笨板標題:「有沒有展覽結束兩年後還有人想來看展的八卦?」

在一片尷尬的氣氛中,我被說服買了一張票,工作人員拚命介紹魔術展有多好玩什麼的,我是不太相信她們啦,但反正都跑這麼一趟了,還有一點時間可以晃一下,也就可有可無地接受這提議。

整個館只有我一個遊客的感覺十分奇妙,魔術展入口的工作人員、掃地的阿桑、修電燈的工人伯伯,全部都以一種「你是不是走錯路」的眼神看我,也沒有人要和我多講幾句話,好似我是個幽靈,闖進第 X 度空間般地不存在。

晃了一圈出來,十點左右,差不多剛好可以坐車到捷運站和C會合,這時我犯下第二個錯誤,因為我看 41 路公車有經過忠孝復興站,很快樂地以為坐上這班公車就可以輕輕鬆鬆直抵目的地,不需要先到劍潭再轉捷運,還要轉線…(應該吧?)但很悲慘的是,這班公車經過超多站,等我看到光華商場時,已經是十點五十分了。忍無可忍,我跳下公車轉搭小黃,三分鐘後就到忠孝復興站…(心裡幹聲連連)

C等了這麼久居然一點都不發火,啊,這人的聲音和她的個性一樣地溫柔,聽她講話會讓人忍不住想睡覺哩。問C說她有什麼計畫嗎?她說:「時間不早了,不然乾脆提早吃中餐吧?」我回:「反正這段時間我都是你的人,隨便你處置了!」

後來我們去新光三越二樓的一間義大利餐館,這間店好妙,躲在一堆商品的後面,如果不是C帶路,我恐怕永遠找不到這個桃花源。慶幸我們到的時候還早,人很少,等我們吃完聊完…呃,大概是兩點多吧…店裡的位子都滿了,但並不顯得吵鬧,很適合和三五好友窩在一塊消磨午後時光。

和C聊了什麼這是祕密,雖然是第一次看到C,但是在噗浪上卻和C相識已久,席間自然談到了我們對噗浪的期望與想像,非常合拍(笑),也和她約好下次再去,若有時間定要再聚頭,這麼好的朋友,太難得了!:)

C送我到轉運站,昏昏沉沉地坐上車,好像有股回到當年在新竹打混的日子,每次去台北玩兒,回家總是坐竹客,一小時的車程和麻豆去台南的車程相彷,我永遠不怕坐過頭,因為在老家已經受過訓練,上車倒頭就睡,五十分左右就會醒來。

在清大門口下車,轉角星巴克好像有點不一樣了,S和他女朋友早在門口等著,這兩個人看起來感情十分要好。唔,原先只打算「經過」新竹,和S碰個頭,大概一個小時就要走人,沒想到和他話匣子一打開,天南地北聊到忘我,差點要在新竹吃頓晚餐再走人,但想到猴媽發火的樣子,我還是包袱款款保命要緊,朋友啥時都可以再聚的嘛!

呃,和S的對話內容也都是祕密,我只能說:「S你也別嫌我多話,這個稱讚我原封不動還給你。」XDDDDD



去台北看 BSB 演唱會的三天兩夜行程就到這裡結束,但是隔天又立即南下高雄,為的是皮克斯展!這兩天的行程,其實可以算是約會啦,所以大概會有一堆閃光吧?先說一下給你們有心理準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