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講分手,其實我覺得把自己抽離雖然很難,但是分手後復原的過程也很艱辛…

誠如我之前說的,戀愛是由很多小細節構成的,在某家餐廳一起共享美食,在某條街上遊盪到天亮,在某個節日用盡心思準備小禮物,甚至是連彼此的日記、身上穿戴的配件、手機裡的簡訊和任何網路上留下的訊息…不經意地聽人提起,思緒就不受控制地往回憶裡鑽,非鑽到痛心徹骨不羆休。

考驗還不止如此,我覺得長久以來最難平復的是對愛情的信心…

仔細想想,談一場錯誤的戀愛耗掉的能量驚人的多!戀愛過程中的磨合(當然你可以放馬後炮說,當初再怎麼努力也沒用,但當初就是不知道啊!)、分手前期的吵架,一直到分手當下的點點滴滴(如果分手後還拖了一陣子不乾不淨,那更是加倍痛苦!),這些都會對雙方生活產生極大影響。

就好比你慣用的電腦,今天抓到三個病毒,後天抓到五個病毒,一下子硬碟壞軌,一下子記憶體不足,一下子 CPU 過熱,一下子不能開機,一下子…拜託,光是打這些字出來我就夠煩燥的了。(默)

還能吵架也是有緣的,吵到無力可吵,看著對方已經一個字句都再也說不出口,毫無挽留餘地的時候,緣份盡了。把回憶儘量拔乾淨,慢慢找回自己生活的步調,直到有一天,有一段新戀情來了…


說實在話,明明知道這兩個人風馬牛不相及,但友情一擦進愛情的邊緣,自己還是會警覺到那一瞬間的火花,照亮了過去戀情留下來的痕跡。

聰明的人都知道,拿現任情人和前任情人相比一點用都沒有,而且還是糟糕至極的作法。但是記憶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尤其是做了類似的動作,但在上一段感情裡,這是某場吵架的關鍵點,你不得由會把這個行為列入觀察名單中,三不五時在心裡拉個警報,「因為失去過更想珍惜」,卻反而讓你執著過火,不能放輕鬆地面對現在。

我前幾天找到了我自己的答案,兩個不同的人做同樣的動作,我卻放心地不拉警鈴,是因為:行為本身是無辜的,前人做了這個動作會導致吵架,是他的思想觀念和你不合,你既然知道他是個錯誤的人,何必要把他的錯誤拿來套用在眼前人身上呢?

你要找的,難道是昔日情人的複製人嗎?若不是,就不必再用過去的邏輯來判定眼前人的一舉一動了吧…



壞的不要複製,好的也不要複製了吧。新的人,就是一切重新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e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